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常山县芳村镇“文化夜市”丰富村民夜生活

  每日晚6时,位于常山县芳村镇菜市场附近的镇“文化夜市”广场上,灯光明亮,三四十位中年妇女伴着老歌的旋律,轻快地舞动手脚、扭动腰肢,精彩的表演引来千余群众连声叫好。

  “我们就图个开心,一块儿唱唱跳跳,也锻炼身体。”芳村众诚电子厂厂长汪荣飞相告,白天她操持厂里的事务,夜晚有空闲时间,她便带着乡邻们唱唱跳跳。这支由村民自发组建的舞蹈队,起初只有五六人,现在已有四十余人了。

  芳村镇重视新农村文化建设、营造文化氛围的传统由来已久。为配合常山县里创建省级文化先进县,去年8月,镇里把全镇的乡土文化人才集中到一起,组建了140多人的“农民文化俱乐部”,根据村民们的爱好,成立了女子腰鼓队、舞蹈队和书画协会等7支队伍,创办了“文化夜市”。“芳村甘蔗、甜,芳村甘蔗、宝……”70岁的付兰凤是蔗乡业余艺术团成员,她和姐妹们一起利用家里的锅碗瓢盆作乐器,表演了三句半节目《甘蔗的故事》。当被问到参加文化夜市表演活动有何感想时,她说,“觉得自己变年轻,变得有活力了。”

  “大家白天忙于干事、创业,晚上通过这种健康的文化活动放松自己。”芳村镇党委书记朱万洪说,为更好地开展“文化夜市”活动,镇里已投入50余万元购买、添置文艺器材,修建文化活动中心等。现在,镇上的文化活动,除了在“文化夜市”上跳广场舞的舞蹈队外,还有每周五、周六分别开展活动的“和谐之音”演唱队和铜管乐队,有空闲日组织训练的“和谐之音”腰鼓队、“逢8日”开展活动的老年书画协会等,不断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常山县学习实践办)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柯城区万田乡坦上村:打造“一村一品”特色经济专业村
·衢江区樟潭街道沈家村:兴办“三产”放飞发展之歌
·龙游县龙西村:做足人文文章 加快新农村建设
·云和小顺村:“土字招牌”成农民致富的“摇钱树”
·丽水市委组织部通报届中考察和学习实践活动情况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