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缙云:“法律顾问”为民间纠纷“会诊把脉”

  “纠缠不清的事儿,律师一来全明白了!真是太感谢了”近日,浙江省缙云县新建镇谷川村的村民王某对该村的法律顾问-----缙云县新建司法所工作人员满怀感激地说。他们刚刚现场调处了一起因房屋拆建引发的邻里纠纷。这是缙云自开展“法律顾问村村通”工程以来的一个日常“缩影”。

  随着当前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新农村建设步伐的加快,有关经济合同、危房拆迁改造等方面的纠纷不断增多,而一些村干部、村民对涉法纠纷往往“把不准脉”,使得一些原本简单的问题,因“用药不当”而导致矛盾激化。

  针对这些现状,缙云县司法局以服务“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为主旋律,以服务“三农”、服务新农村建设为重点,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按照成熟一村发展一村的原则,与行政村签定法律顾问合同。并依托律师事务所、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服务所四驾“马车”,组织律师、公证员、法律服务工作者送法下乡,深入到各法律顾问村提供法律咨询,解决各类纠纷,为广大农村群众提供及时、便捷的法律服务。目前,缙云律师和基层法律工作者已与299个行政村签订了常年法律顾问合同,占全县行政村总数的46.4%。法律顾问以“送法”形式服务“三农”,让村民得到了切实的好处。

  今年,该局的法律顾问为行政村、企业提供免费法律咨询1800余人次。办理农民工事项159件,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454件。新碧司法所一个所就为辖区内15个行政村,工业园区内5家规模企业担任了常年法律顾问,为上小溪、黄碧街、下庄等村庄就新农村改造过程中的旧房置换,危房拆迁等300余份合同进行修改,为园区内千秋门业、大华实业、第三造纸厂等公司的规章制度、员工手册、劳动合同等进行了修改和制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强化"四重"措施 确保"两新"组织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效
·浙江松阳玉岩:三大套餐 铸就 “中国花菇第一镇”
·衢州市衢江区:“借脑引智”打造非公企业人才队伍
·龙游县坚持“五突出五提升” 夯实“和谐组织”基础
·长兴:探寻科学发展之路 一个贫困村的“华丽转身”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