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缙云县五云镇:全力打造“三大民心工程“助科学发展

  随着围墙施工的进行,浙江缙云县五云镇农民公寓终于尘埃落定,困绕城区农民多年的住房难问题将得到进一步改善;随着双合村康庄公路的进行,缙云县五云镇最后一个未通康庄公路的村也将被消灭……这是缙云县五云镇党委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来,解决的一个又一个民生问题。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缙云县五云镇党委深入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理念,坚持以民生为第一保障,全力打造“三大民心工程”,在改善民生中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2009年全镇工农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税收、人均收入等超过了既定目标。

  打造“民生工程”,尽心尽力“安民心”。缙云县五云镇把民生工程摆在首位,切实抓紧抓好,全镇8大民生项目建设取得实效。镇党委今年抢抓农民公寓项目进度,经过多次调研、协调,最终敲定了建设地址在塔下畈,目前初步设计会审已通过,将建设160多套住房,围墙施工正在进行。新区公墓一期工程全部竣工,可以投入使用。白岩、上湖、白峰湖、车路四个村旧村改造项目通过一年的努力基本结束,进入验收阶段。35个行政村危旧房改造项目工作完成,总共388户。建设村50亩土地开发工作在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完成;洋潭头、杜桥地质灾害工程项目竣工,消除了两处灾害点的隐患。上湖村、双合村康庄公路项目顺利实施,已完成路基工程,明年上半年,就可达到村村通康庄公路的目标。周村石佛水库、双龙泉塘水库病危水库修复工程进行了修复。

  打造“富民工程”,千方百计“聚民心”。积极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加快发展现代农业,通过精心打造,形成了四大生态农业基地:洋潭头、双龙等村的无公害蔬菜基地共计5000亩(复种面积),杜桥、西寮、陈弄口、上湖等村为主的茶叶基地共计2700亩,双龙等村的黄花梨基地2700亩,古塘下等村水密桃基地1600多亩。通过抓服务,强扶持,大力培育龙头骨干企业,浙江鼎立、浙江一石等一批企业不断成长。一批企业增长迅速,如浙江皇星光源产值比去年增长314.4%,全镇工业经济发展实现了保增长的目标。认真开展来料加工工作,全镇实现来料加工费2015万元,全镇共有一级经纪人7人,二级经纪人18人,月加工人数达到4000人。

  打造“增收工程”,全心全意“暖民心”。积极开展六大增收活动。一是农民异地转移方面,通过细心安排,认真部署,实现洋岙、双合等村农民异地搬迁共计56户136人。二是抓好农民转移就业,全年实现农民转移就业1204人,帮助解决农民就业岗位362个。三是林权抵押贷款方面,做好服务工作,实现林权抵押贷款余额300万元,其中林农小额循环贷款余额200万元。四是加强农民社会保障工作,2010年全镇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达98%;开展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对60周岁以上的老人进行摸底公示,落实保险对象4821人。五是开展低收入农户增收行动,低收入农户中,除农村低保户外,累计有60户154人人均纯收入超过了4000元。六是千方百计提高全镇农民人均纯收入,实现2009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幅高于全国水平。

  民心安,社会安,缙云县五云镇通过打造“民生工程”,不断构建和谐社会。民心齐,泰山移,通过打造“富民工程”,不断推动经济向前发展。用真心,暖民心,通过打造“增收工程”,让广大群众在这个寒冬中不太冷。群众安居乐业,发展又好又快,正是“三大民心工程”助缙云县五云镇迈上了科学发展的新台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衢江区黄坛口乡:灰·绿·彩三色咏叹理念变迁
·龙游建光蔬菜公司:“订单农业”打造助农增收新模式
·江山“林改”枝头硕果累 活一方经济富万千林农
·缙云县胡源乡:农民喜赚来料加工“外快”
·江山“林改”枝头硕果累 活一方经济富万千林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