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天天报 | 人代会快报 | 政协会快报 | 帮女郎跑两会 | 第一视频 | 网友建言 | 省内媒体报道 | 点击提案议案 | 两会表情 | 两会手机报 | 专题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10年浙江省“两会” > 政协会快报  正文
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周国富夏宝龙出席

  浙江在线杭州1月26日讯(记者 叶海 包勇 童俊)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今天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13名委员的发言。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副主席盛昌黎、王永昌、黄旭明、徐辉、姚克、冯明光等在主席台就座。副主席徐冠巨、陈艳华共同主持会议。

  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到会听取发言,并作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到会听取发言。

  发展低碳经济、激发中小企业创新热情、推进小城镇发展等事关我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话题,成为委员们发言的主要内容。冯明光委员在代表民革省委会发言时提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我省发展高效生态农业提供了全新的机遇,应以生态循环农业带动我省农业的创新、提升和发展。张明华委员在代表民建省委会发言时表示,在编制我省“十二五”规划过程中,应重点关注如何进一步处理好城市化与“三农”发展的关系、如何进一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等问题。姚克委员在代表农工党省委会发言时提出,我省发展海洋经济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组合优势与经济区位优势,应培育海洋核心竞争力,引领浙江经济新的腾飞。

  鲁善增委员代表省科学技术协会界别发言时提出,要发放“产学研合作创新券”激发中小企业创新热情。朱祖德委员代表九三学社省委会发言时建议,应着眼浙江“十二五”乃至更长远的发展,适时作出发展低碳经济、建设“低碳浙江”的战略决策,深入谋划对策举措,以巩固和发展浙江先发优势,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

  方泉尧委员代表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发言时提出,要积极采取措施,加快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建设。郑勇军委员在发言中提出,应通过实施大工业战略,培育大工业带,加快推进我省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黄廉熙委员代表无党派人士界别发言时提出,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发展,助力我省经济转型升级。管竹伟委员代表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发言时表示,要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成岳冲委员发言时认为,我省物流业发展已初具规模,但仍有极大发展空间,应抓住机遇推进“物流大省”建设。岑国荣委员代表经济界发言时表示,目前我省经济企稳回升的势头明显,市场预期改善,社会信心增强。但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很多,经济形势仍然十分复杂多变。要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防止过度反弹,鼓励信贷资金更多地流向中小企业,支持中小企业技术改造和自主创新。

  陈剩勇委员发言时认为,小城镇是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走新型城市化道路的重要节点,是发展县域经济的重要载体,是就近转移农村人口的重要平台,应推进体制改革和创新,加快我省小城镇建设和新型城市化进程。王毅委员发言时认为,我省少数民族乡村的经济社会发展一直以来相对滞后,应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在项目及资金安排上,重点向少数民族乡村倾斜。

  据了解,在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期间,大会发言组共收到大会发言材料132篇。省政协将发言材料整理后转交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以供工作研究和决策参考。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各地争报“中国旅游日” 政协委员“力挺”5月19日
·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昨在杭开幕 台州委员分组讨论
·一年中最温暖时刻 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侧记
·网上交提案微博议热点 政协委员“信息化”履职
·杭州市政协乐为城市建设当好“文史顾问”

 

 人代会快报           更多...
·浙江人大代表审议常委会报告和“两院”报告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累计收到议案42件
·省人大代表最关注啥?一是计划生育二是房价
 政协会快报           更多...
·省领导会见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委员
·全省“关注森林”工作会议召开 周国富讲话
·省政协收到意见建议819件 764件被立为提案
 每日议程重要文件        更多...
·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
·浙江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帮女郎跑两会         更多...

·“帮女郎跑两会”帮你传话给代表委员
·代表委员加盟民生帮帮帮专家团 天天网上“开...
·【帮女郎跑两会】如何让噪音远离我们?
·【帮女郎跑两会】网络购物,风险可否更小点
·【帮女郎跑两会】德胜快速路何时能“快”起来

 小清角度           更多...

·人大代表细数中高考加分"六宗罪"建议改革加分办法
·收费站弊端多 人大代表建议浙江率先取消国道收费
·女性早退5年影响晋升 代表建议公务员男女同龄退休
·省人大代表最关注什么?一是计划生育二是房价
·“泥腿子”代表办农民银行 要吃农村金融改革螃蟹

 叶海观察           更多...

·温州泽雅是造纸术活化石 委员建议造毕昇博物馆
·省政协委员朱炳仁:建议设立“大运河遗产小道”
·120急救遭遇“边缘化”政协委员呼吁政府“救急”
·委员发问杭州可否建经典建筑 提议要搞“慢建设”
·教育培训机构监管缺位 政协委员建议疏堵结合

 精彩瞬间           更多...
我们是一家人
代表委员作客本网共话春运
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在现场采访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