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时代先锋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全村人修路送他 何小川昨被追授省优秀共产党员

  浙江在线02月03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千万富翁回村带领村民致富,在村委会主任位置上一干就是13年,村民富裕了,他却得了癌症走了。(详见时报2009年11月21日A4版)。昨天,省委追授何小川为“省优秀共产党员”和“省模范村委会主任”。

  住院时还在牵挂新村建设

  何小川,台州三门县亭旁镇挂帘村村委会主任。他得的是前列腺癌,本来已治好,但由于长期劳累,又复发了。

  挂帘村位于地质灾害隐患点,必须整村搬迁。临终前,何小川最关心的,就是新村建设。

  去年12月的一天夜里,住院的他发起高烧,说起胡话。女儿何雪华把耳朵凑过去一听,眼泪流了出来,父亲喃喃地说:“挂帘的屋没造好,怎么办才好?”

  工地横幅“小川我们感谢你”

  何小川的事迹在台州传为佳话。三门县委副书记黄祥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挂帘村现场办公。

  12月17日上午,挂帘村地质灾害移民工程如期开工,开始建新房。在工地上,村民们挂起横幅,上写“小川,我们感谢你”、“祝小川早日康复”。

  当天,挂帘村干部把开工录像拿到病房里放。这时,何小川已神志不清。他问女儿:“囡,他们在干什么?”何雪华说:“挂帘村新村开工了,这是录像。”何小川的脸上顿时有了光彩,他要女儿把他扶起来,坐在病床上,专注地看了整个开工过程,流下了眼泪。

  当晚,何小川陷入昏迷,身体机能全面衰竭。弥留之际,何小川告诉老伴和孩子们,“叶落归根,梦回挂帘”。

  12月21日,家人和医生商议后,决定送小川回村。村里最年长的99岁老人何昌浪,带领所有村民聚集在村口的老樟树下,默默等候。下午3时20分,小川回到家里。他躺在床上,面容祥和,55分钟后,平静离去。

  何小川遗嘱把骨灰撒山顶

  何小川留下遗嘱,不做坟,把骨灰撒在挂帘村最高的山顶。

  12月22日6时40分,天刚亮,几个村民就开始修整通往山顶的蜿蜒小路。消息一传开,全村人都赶来了。他们说:“把路修平,小川上山时好走一点。”

  3天后,村民们铺出了一条4公里砂石路,数百村民和各界人士徒步上山,手持白菊,送小川最后一程。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何小川事迹报告会:小川走了村民仍存着他的手机号
·省委召开何小川先进事迹报告会赵洪祝作批示
·大山铭记赤子情 记一心为民好村官何小川
·省委召开追授何小川同志荣誉称号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大山铭记赤子情 记一心为民好村官何小川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