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嘉兴南湖区新兴街道社区医务人员——当百姓的贴心医生

  浙江日报讯 “真要感谢曹医生,把我父亲照顾得这么细致。”嘉兴南湖区新兴街道城南社区汽钢新村的柳彩英逢人便夸。

  柳彩英75岁的父亲因脑溢血引起多种并发症,常年卧床,腿上长了褥疮。但由于家庭困难,无法长期住院治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曹伟超获知后,主动与之结对,每天无偿上门帮助换药。有时,病人伤处的恶臭让亲人都掩鼻躲闪,可曹医生却从无怨言,每次都小心翼翼地换洗、包扎。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处处为民着想,做好百姓身边的“贴心医生”。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新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紧围绕“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认真实施新医改,促进科学发展”的实践载体,开展调研走访,广泛听取职工、患者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推行便民利民新举措,帮助困难群众缓解看病难,让百姓不出社区就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出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药品零利润销售、责任医生出诊免出诊费、免方便门诊挂号诊疗费等措施,在让利社区居民的同时,引导居民小病和常见病进社区诊治;针对一些出门不便的重症患者,中心还特意抽调8名优秀的医护人员组建家庭上门服务小组,要求责任医生每周下社区两次以上,提供家庭诊疗、护理和送药等便民社区卫生服务项目;中心还将责任医生的姓名及联系方式张贴在每个楼道,方便居民有需求时能及时电话联系到责任医生。

  关心从细处着手,赢得了老百姓的心。最近,由就诊患者填写的1800多份调查问卷表明: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群众满意度达93%以上。

  群众点评:新兴街道文武里文昌社区的郑惠珍说:由于老伴患脑梗塞,行动不便,过去都是我一个人用轮椅推着他去看病,非常吃力。现在好了,只要打一个电话,医护小组就上门免费服务,让我们感觉非常方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杭州市律协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强化服务经济转型
·龙游:“民生工作室”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平台
·衢州市衢江区湖南镇:特色分红共育“致富菇”
·义乌义亭镇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干群零距离 服务赢民心
·龙游模环初中:突出“成”字教育 打造“精”字招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