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评论文章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

  浙江在线3月2日讯 3月3日出版的浙江日报,将发表名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十八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评论员文章,全文如下:

  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

  ——十八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我省学习实践活动自2008年9月正式启动以来,至今已历时一年半。站在时间的轴线上加以观览,省委和各级党委始终坚持把活动摆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始终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再创浙江科学发展新优势”作为活动的总抓手,注重加强理论武装,始终突出实践特色,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达到了“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要求。成效来之不易,尤值珍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地各单位要再接再厉,继往开来,把功夫用在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成果上,不断把学习实践活动向高度拓展,向深度延伸。

  要坚持深化学习,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的认识成果。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按照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始终把理论学习放在首要位置,突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大力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推动科学发展的素质和能力。近期,重点是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全面转化认识成果,及时把活动中形成的科学发展思路付诸实践,努力把认识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举措,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地解放思想,不断地探索创新,努力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走在前列。

  要坚持惠民利民,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的实践成果。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的后续工作,针对活动中没有及时解决的问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逐项认真抓好落实,切实兑现向群众作出的承诺,以整改的实际行动真正取信于民。要进一步深化“双服务”行动,结合“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建立健全和贯彻落实好“双服务”的长效机制,及时总结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帮助企业和基层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切实让基层和群众得实惠。要继续推广“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的经验,继续统筹资源,丰富服务内容,使这项工作经常化、长期化。同时,对于在这次活动中行之有效的好做法,比如领导干部网上互动交流、蹲点调研等,要继续坚持和不断深化完善。

  要坚持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的制度成果。制度具有根本性、全局性和长期性。完善体制机制,既是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环节和重要标志,也是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必然要求和重要内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省积极破解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不断完善有利于推动浙江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抓好已有制度成果的贯彻落实工作,并及时制定配套措施,真正把政策措施落到基层,形成有利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政策导向、舆论导向、用人导向和体制机制,让制度之花在浙江科学发展的实践土壤上绚丽绽放、喜结硕果。

  要运用学习实践活动成功经验,着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在全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党内的一次集中教育,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学习实践活动中,我省在党的建设方面创造了很多新鲜经验,要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认真总结提炼,积极借鉴吸收,形成规律性认识,充分运用到今后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上来,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胜非为难,持之为难”。学习实践活动作为集中活动要告一段落,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唯其长期,更需坚守;唯其艰巨,更需奋斗。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在浙江科学发展的实践中踔厉风发、砥砺前行,不断用成果来巩固和发展经济回升向好势头,不断用行动来努力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为“十二五”时期浙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长兴以学习"林萍精神"为契机助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赵洪祝: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长期任务
·[浙江日报]赵洪祝: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长期任务
·赵洪祝: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长期任务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长期任务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