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黄坤明在富阳调研时强调:正确处理四个关系

  在一川如画的富春江畔,富阳正积极探索如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历史性课题。昨日,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专程赴富阳市调研。他强调,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特别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正确处理好与快、城与乡、内与外、人与物四个关系,着力抓好四项工作,努力推动富阳转型升级、科学发展、率先发展、跨越发展。

  黄坤明与市委副书记王金财,市委常委、秘书长许勤华,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坚一起,实地考察了320国道综合改造工程、320国道环线外移工程、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富春江集团、东大道城市“小客厅”综合体和新登新区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富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著名作家、编剧麦家应邀参加调研。

  黄坤明在充分肯定了富阳市的工作后指出,富阳历史悠久、人文荟萃、风景优美,随着城市化的快速推进、与杭州主城区公交一体化的实现特别是一批重大交通项目的规划实施,富阳的发展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富阳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发展优势,增强发展信心,按照科学发展观特别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认真谋划好下一步工作,在五县(市)继续发挥龙头、领跑、示范、带头作用。

  黄坤明指出,要正确处理好与快的关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科学发展是以人为本的发展,是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是好字当头、又好又快的发展。“好”,就是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要好。“快”,就是发展速度要快。无论是“好”还是“快”,都必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富阳市要切实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摆在突出位置,把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促进三次产业在更高层次上协调发展,在发展中求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要把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实施新兴支柱产业培育计划。要把现代服务业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依托富阳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特别是山水优势、人文优势,大力发展商贸物流、运动休闲、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要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大力发展生态农业、设施农业和以“农家乐”为重点的休闲观光农业。

  黄坤明强调,要正确处理城与乡的关系,促进城乡一体发展。富阳市要坚持以城带乡、城乡一体,坚持新型城市化和新农村建设一起抓,着力做好县城、小城镇特别是中心镇、新农村特别是中心村建设3个层面的文章,推动人口、产业集聚和农村居民生活方式转变,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黄坤明指出,要正确处理内与外的关系,加快融入杭州大都市。包括富阳市在内的五县(市)是杭州大都市的有机组成部分,富阳市要充分利用自己的区位优势,增强融入意识,加快融入步伐,有机融入杭州大都市,实现与杭州主城区“无缝对接”。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开放水平,调整外资结构,加强招商引资,吸引更多资金、技术、人才等生产要素流入富阳,不断提高富阳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黄坤明强调,要正确处理人与物的关系,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富阳市要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加关注民生,以“破七难”为载体,进一步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力度,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黄坤明指出,推动富阳转型升级、科学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同时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高度重视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黄坤明希望杭州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加积极主动地深入生活,更加关注改革开放以来杭州人民的火热生活,创造出更多反映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杭州新变化、新发展的文艺作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王金财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富阳市委、市政府在推进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机制体制创新、载体创新,在大规划、大投入、大建设、大平台、大项目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把提升农业产业化程度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快规划建设农业产业园,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标准农业、品牌农业、安全农业,打造城郊型现代高效农业。

  要高度关注农民居住环境的改善,努力打造“清洁富阳”,以规划为引导有序推进村庄整治、农房改造、中心村建设,加快建设沿路、沿河、沿江、沿山生态带,坚持点、块、面有机结合,整体推进新农村建设。要高度关注农民增收,积极打造充分就业村、充分就业社区,统筹城乡就业登记、就业机制、就业政策和就业领导,不断提高农民收入水平。要坚持有地优用、集约节约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益。要高度重视与杭州主城区在业态上的对接和融合,加快产业结构和业态调整,真正实现与杭州主城区的“无缝对接”。

  都市快报 王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数字说话群众打分 杭州高新区(滨江)学习实践获实效
·杭州: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成果 建立健全科学发展长效机制
·杭州: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 建立健全科学发展长效机制
·杭州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杭州深入学习实践活动总结
·浙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固本强基促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