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紧扣两大目标三大战略 重点项目打造“实力衢州”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08日讯五年弹指一挥间,五年三衢大地气象万千。

  在项目建设推动下,“十一五”期间成为衢州历史上社会经济发展最快、变化最大的时期。工业方面,氟硅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三新和电子信息产业、区域传统特色产业“四大千亿板块”快速崛起,工业增速连年位列全省前列。同时,中心城市功能不断完善,交通枢纽地位更加突显,新农村建设整体推进,社会事业和生态环境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制造业、交通、城建、电力、水利、通信……“十一五”期间,衢州重点项目建设无论是项目数量还是投资规模,都是前所未有的,并且一年高于一年。让我们先来看这样一组数字——

  2005年,全市重点实施项目161个,当年完成投资85.67亿元;2006年实施项目167个,当年完成投资88.67亿元。到了2008年,实施项目达到175个,完成投资115.49亿元。2009年,全市重点建设实施项目200个,完成投资128.87亿元。今年前9个月,全市累计新开工重点项目85个,实际实施项目161个,已完成投资80.32亿元。

  而作为重点项目建设龙头工程的“六大百亿”工程,累计完成投资达1355.6亿元,为五年计划投资的107.2%,超额完成五年计划投资1265亿元的目标任务。

  项目是重中之重,今天的大项目就是明天的大发展。正如市发改委主任傅炎康所说,发展是由一批项目堆积而成的,发展质量、发展后劲、发展结构如何,都是由项目的规模、质量和结构所决定的。面对经济社会发展进入转型阶段的新要求,“十一五”期间衢州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紧扣“两大目标、三大战略”,高度重视项目工作,全市上下形成了齐心协力抓项目、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效。

  诚然,没有项目就没有后劲,没有投入就没有发展。尤其是产业性项目,它是发展后劲的表现。提升产业发展竞争力,衢州制造业项目推进加快实施。“十一五”前3年,全市工业投入325亿元,2009年全市限额以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超过200亿元,今年1月-9月又实现全市限额以上工业投资190.6亿元。工业投入持续连年高增长,元立金属制品、中天有机硅、浙江雷士灯具等一批重大产业性项目建成投产,有效壮大了衢州工业经济总量。本月初,作为衢州太阳能光伏产业的龙头性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中宁硅业一期1500吨多晶硅项目,又顺利实现投产。

  与此同时,高速公路、高等级输变电工程、东港热电联产项目等交通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重大跨越。高速公路骨架网已建成“二纵一横”,四省边际交通枢纽基本形成,并被交通部确定为179个国家公路运输枢纽城市之一。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一批220、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相继竣工。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突破,缓解了瓶颈制约,支撑了区域经济快速发展,优化了投资发展环境。

  市区城市道路改造工程、城市绿地建设工程等城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在“十一五”期间突飞猛进。西区宽阔的花园大道、白云大道等路桥工程先后建成投入使用,市区斗潭桥—广盈街改造,中立交、西立交、东立交改造建设等,使市区通行更加便捷。城区的公园绿地,2009年已达362公顷,人均绿地面积超过13平方米,处处绿树成荫。城市功能明显增强,城市品位明显提升,人居环境明显改善,衢城成为人们心目中的宜居之城。以“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为龙头,建成一大批示范村、整治村,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新农村建设经验得到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七个一”战略性项目进展又有新突破。国家西气东输二线工程衢州段、杭长客运专线两个项目已分别于5月8日、7月3日开工建设;钱塘江中上游衢江航运开发工程红船豆枢纽工程已于9月29日开工建设。同时,九景衢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已报国家发改委待批,力争年底前开建。杭新景高速公路衢州段已列入长三角高速公路网,可研报告近期有望获国家发改委批复。衢州机场迁建项目已列入了国家民航规划。

  据衢州日报 记者 姚沐水 通讯员 朱芝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衢州新闻界举行专题报告会 庆祝第十一个记者节
·食品快速检测触及农村 大洲工商检出6批次超标食品
·夜幕下连发2起肇事逃逸案 交警顺藤摸瓜侦破
·第11个中国记者节 听衢州优秀新闻人讲述职业使命
·付钱就能提取公积金?非法骗提公积金将受法律处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