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衢州招商引资结硕果 六百亿引资促经济转型升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1月08日讯“十一五”期间,全市招商引资硕果累累。截至今年9月底,共引进项目2777个,协议引资1280.4亿元,项目到位资金636.2亿元,其中工业项目共2149个,协议引资1069.7亿元,到位资金522.1亿元,分别占比77.4%、83.5%、82.1%。

  衢州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实施,牢固树立产业高端化发展理念,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2006年以来,在工业领域,市本级引进了威盛精密电子、中宁硅业、乐叶光伏、名芯科技、金德管业、飞耀纺织、梦家园纺织等一批项目,拉长了氟硅新材料、太阳能光伏等新兴产业的链条,改造提升了机械加工、纺织等传统产业。落户衢江的夏王纸业、娃哈哈,落户龙游的维达纸业、华飞轻纺织,落户江山的雷士灯具、英博国光,落户柯城的乐迪电子等一批项目,对加快区域工业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起到了重要作用。在农业领域,引进了台湾客商等,催生了“台湾农民创业园”,带动了名贵花卉、高档水果种植和观光休闲农业的发展。在服务业领域,加强与宁波方面的合作,建成并开通了衢州“无水港”,设计规模为年集装箱作业量5万标箱、通关量3万标箱、普通货物吞吐量300万吨,使得衢州这座内陆城市有了“出海口”。

  衢州创新招商引资方法,利用全省山海协作平台,实施资源与产业合作新模式。5年里,分别与杭州、宁波、绍兴、嘉兴等市开展了资源产业合作,先后从杭州、宁波两市引进投资性项目551个,协议资金382.1亿元,截至今年10月项目到位资金168.2亿元。扩大了招商领域,在坚持以工业招商为主的前提下,开展了农业、现代物流、科技、教育、旅游、城市建设和公益事业等领域的招商,优化衢州产业结构。

  完成了从“捡到篮里都是菜”的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的转变,项目质量得到新提升。全市引进的项目中,投资总额超亿元、5亿元的大项目好项目越来越多,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84个,超5亿元项目8个。单个项目平均投资额从“十五”时期的(2002年)697万元,提高到现在(2010年10月)的7391万元。威盛电子科技、乐叶光伏、名芯科技、中宁硅业等一批科技先导型、资源节约型、生态环保型项目先后落户,展示出产业高端化的魅力,“四大产业集群”迅速发展。目前,衢州已成为中国氟硅新材料产业基地、中国特种纸产业基地、浙江首个光伏产业基地和“推进现代产业集群培育、加快新技术产业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市。

  产业的转型提升、持续发展,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经济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和就业岗位的大量增加。“十一五”期间,衢州地区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地方财政收入、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进出口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长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据“十一五”中期的一次调查,衢州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直接或间接的有60%是靠招商引资实现的。据有关部门测算,2006年后投产的招商引资企业从业人员已超过7万人。

  通过招商引资活动,衢州投资环境和开放程度进一步提升。“中国衢州科工会”、“中国衢州华东旅交会”、“中国衢州国际儒学论坛”影响越来越大,成为加强与国内外特别是长三角、海西、珠三角等地区的协作大平台。今年,衢州正式成为长三角成员。

  据衢州日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由制造走向创造 工业擎起衢州经济“半边天”
·衢州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5年年均递增10.9%
·紧扣两大目标三大战略 重点项目打造“实力衢州”
·衢州新闻界举行专题报告会 庆祝第十一个记者节
·食品快速检测触及农村 大洲工商检出6批次超标食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