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创先争优 正文
杭州市领导在萧山余杭建德下城调研指导创先争优活动

  近日,杭州市领导洪航勇、朱金坤、翁卫军、沈坚分别在各自联系点调研指导创先争优活动。

  在联系点萧山区宁围镇,洪航勇仔细查阅了镇党委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关台账资料,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创先争优活动专栏和“红色讲坛”教学点,查看了上墙公示的支部承诺、党员承诺。之后又来到传化集团,听取宁围镇党委和传化集团党委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汇报。

  洪航勇对宁围镇和传化集团党委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活动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把创先争优活动的着力点放到群众得实惠上来。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真正做到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要把创先争优活动的着力点放到因地制宜上来。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设计特色鲜明的活动载体,因地制宜推进创先争优,努力扩大活动成果。要把创先争优活动的着力点放到创新活动方式上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使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更加突出,特色更加鲜明,成效更加显著。要把创先争优活动的着力点放到统筹兼顾上来。处理好开发建设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处理好因地制宜与学习借鉴的关系,处理好中心工作与配套完善的关系,处理好自力更生与合力共促的关系,坚定不移地走出一条科学、持续、和谐的发展之路。

  在联系点余杭区良渚镇,朱金坤深入杜城村、杭州西湖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听取镇、村和企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介绍。

  在良渚镇,朱金坤听取了全镇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对镇党委班子和部分机关党组织的公开承诺内容进行了检查和点评。他要求镇党委公开承诺突出项目攻坚、民主民生、产业转型升级、党建责任制落实等内容,以承诺的形式提高工作积极性和执行力。在良渚镇杜城村,朱金坤要求村党委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全村党员和群众参与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在季度评比的基础上,结合年度党员大会等活动评选出年度“争先标兵”,使广大党员创有标杆、争有目标,进一步营造创先争优活动的浓厚氛围。在杭州西湖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他指出,企业的经营管理和党建工作的目标是一致的,最终都是为了发展。不能脱离党务研究发展,也不能脱离发展研究党务。非公企业的党务活动开展要与企业组织体系相结合,与企业经营管理相结合,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中实现创先争优。

  在建德,翁卫军实地考察了新安江街道府东社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建德市以及寿昌镇、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基层单位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汇报。

  翁卫军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立足实际、注重结合,继续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有力抓手,推进各项工作。要推进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采取多种形式,兴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高潮,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群众的理想信念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要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增强领导科学发展能力。要推进为民服务水平的提高。强化党员宗旨意识,深入基层群众,倾听呼声疾苦,与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建立深厚感情。巩固发展创先争优活动成果,把好的做法经验转化为长效机制,提高为民办事能力。要推进基层党组织的建设。进一步拓展党组织在基层的覆盖面,吸收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党组织,不断增强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的战斗力。要推进全年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圆满完成“十一五”时期和今年各项工作。制定好“十二五”规划,为建德发展描绘美好蓝图。

  在下城区,沈坚先后走访了杭州万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长庆街道王马社区等单位,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委和有关单位的工作汇报。

  沈坚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的具体行动上来,科学谋划城区“十二五”规划,突出发展重点,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区域综合竞争力。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健全组织、夯实基础结合起来,针对当前党组织类型多样、党员流动性增强等实际,进一步健全党的基层组织,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创新思路举措结合起来,根据形势发展,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并在实践中加以巩固和深化,使创先争优活动始终充满生机和活力,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统筹安排抓落实 明确权责保效率
·浙江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综合评价工作会议召开
·永嘉县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
·永嘉县卫生系统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西宁市总工会“创先争优”与职工维权有效对接
  要深刻领会道路决定命运的重要论断,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青田仁庄:举行侨界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东阳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宣讲十八大
·台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宣讲“十八大”精神
·慈溪“民情政策面对面”直通十八大精神
·德清:县领导分赴乡镇宣讲党的十八大
部长信箱 更多...
创先争优 更多...
·湖州创先争优提升服务水平 群众得实...
·闪烁的台州公路精神——台州市公路...
·新昌县澄潭镇开展进村入企走访活动...
·——湖州市“南太湖先锋”创先争优...
·把创先争优岗位化经常化长效化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讲承诺重兑现 松阳斋坛东关村创先争...
人事任免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