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房产证上只有老公名字 老婆上法院打官司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08日讯夫妻俩结婚6年后,共同买了一套房子,房产证上只写了老公的名字。老婆多次提出想把自己的名字也写上去,老公却不同意。多次商量无果,老婆把老公告上了法庭。昨天(7日),记者从余姚市人民法院了解到了事情的经过。

  房产证上只有老公名字

  老婆告上法院

  黄女士跟张先生是1997年11月领证结婚的,婚后第六年,2003年4月,夫妻俩在余姚市舜江名苑,买下了一套13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房产证上写的是老公的名字。

  黄女士说,她一直想让老公在房产证上加上自己的名字,加上夫妻感情日益平淡,黄女士觉得要为自己的权益考虑。但是这个要求,老公始终不答应。

  “2007年10月1日实施的物权法里说,夫妻共有的房子,如果房产证上只有夫妻一方的名字,那拥有房产证的一方可以单方面对此房屋进行处理。”黄女士说,这条规定加深了她的顾虑。没办法,她只好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老公加名字。

  律师:

  房子是共同财产,要求合理

  记者咨询了宁波众信律师事务所的汪海军律师。

  汪律师表示,两夫妻结婚之后所购买的房子,不管房产证上写的是哪方的名字,这套房子都应该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除非他们另外有约定。”

  “但是这里也有一个问题。”汪律师说,严格来讲,现在的房产交易或者抵押,只要由房产证拥有人一方,就可以办理。如果在一方不知情的情况下,另一方对房屋进行了交易或者抵押,那么这个行为还是成立的,“所以作为夫妻共同财产,要求在房产证上加上自己的名字,这个要求,是合理的。”

  余姚市人民法院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双方因为房产登记的问题,向法院提起诉讼,这还是第一起。法院将择日对此案进行审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偷了LV包包和房产证 还留下敲诈电话 90后小贼被抓
·找人借钱却用假房产证抵押 武义一老赖被批捕
·同一地址房产证和户口本分属两地 子女入学咋办?
·房产在下城户口却属于江干?三里家园回迁户有点急
·南山路景云村的老房子 有房产证为何办不出一户一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