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记者直击二手房交易骗局 揭开银行钓鱼网站奥妙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中介打印下来的558万转账成功的页面显示,请注意,这是个假农行网站。

  浙江在线12月09日讯房东李先生以为自己真遇上了一个有钱的买主。这个自称有1.5亿资产的“富三代”王涛(化名),准备一次性付款买下李先生那套558万的大宅。但当王涛称已将108万首付款打入李先生的账户时,李先生等来等去却等不到钱到账。记者以李先生外甥女的身份直面王涛,最终发现他是以银行假网站来显示假交易。

  “富三代”3次看房

  声称一次性付款买下豪宅

  11月初,南都置业逸天店的中介小尹接待了一名叫王涛的客户。王涛自称是江苏无锡人,现年36岁,爷爷创办了家族企业,身价好几亿。“我想来杭州发展,虽然投资性质的小户型买了不少,但还需要买套自己住的房子,我的第二任妻子和孩子也在这里,给我介绍套大房子吧。”王涛一到中介就显得很豪气。

  小尹根据王涛的要求找了一套位于滨江临江花园的空中花园。这套房子面积为431.08㎡,客厅挑高6米,还有一个面积80㎡的赠送大露台,属于一线江景房,从房间远眺钱塘江仿佛江环绕着屋子流转,很是大气。果然,王涛一看就爱上了这套房子,第二天就带着老婆来看房。

  “这里做楼梯,要用小叶紫檀来做楼梯,二楼给孩子和保姆睡,我和老婆住三楼,客厅的设计要……”王涛看了3次房,每次都在念叨着怎么设计房子。小尹看来,客户买下这套房子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事了,只剩下价格问题。

  没多久,王涛跟房东李先生见了面。由于原本的1.3万/㎡已经很实惠,王涛也没砍多少价格。最终双方决定以558万的价格成交,买家表示不做按揭,一次性付款,分两次支付。双方签下了合同和补充协议,整个过程前后不到一周。

  自称558万已划出

  却迟迟到不了账

  11月14日,王涛和房东李先生正式签订了合约,合约上约定:11月17日前,王涛将第一笔108万打入李先生的私人账户;11月25日前,把余下的450万房款打入中介的银行监管账户。逾期付款超过10天,乙方(买家)需要支付甲方(卖家)90万违约金。

  11月16日下午,王涛从老家无锡打电话给房东李先生,称自己在中国农业银行,已将108万打入指定账户,请李先生查收。奇怪的事发生了,李先生一直没有收到这笔房款,多次请中介询问,王涛称“可能是银行跨省汇款会慢一点”。

  “一直到11月24日,王涛去南都置业总部时,他才承认自己之前根本没有汇款和划账。”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说法完全变了,说是因为股市里的钱没有到账才导致自己失信。”

  因为李先生一直没有收到钱,中介并没有开始办理双方的产权过户交易。11月24日,王涛亲自到位于紫荆花路南都置业的总部划账。当着中介的面,他打开了中国农业银行的网上银行,他当场操作,划了558万到李先生指定账户。“我们又相信了他,还打印下了转账的页面(见上图)。”小尹说。可是再次等待了一周,钱款依旧没有到账。

  12月4日,违约时限的最后一天,王涛依旧表示:“钱已经转账成功,为什么没到,自己不太清楚。”

  记者直面房东和买家

  发现银行钓鱼网站“奥妙”

  12月2日,房东李先生联系上了记者,李先生觉得王涛这个人不够诚实以外还有点奇怪,为什么划了好次账,房款却未真正收到?他怀疑:王涛究竟是不是一个骗子?

  据中介小尹和李先生描述,王涛一直标榜着自己的经济实力:多处购有房产,收藏古玩、翡翠、化石,股市里游刃有余,出国考察如家常便饭等等。

  在这宗交易中,到底是什么原因让王涛划账多次没有成功?究竟谁在撒谎?这让记者非常好奇。12月7日,记者以李先生外甥女的名义联系到了王涛,并与李先生、中介相约在体育场路的某咖啡厅见面,打算弄清楚来龙去脉。

  见面后,王涛故伎重施,登上中国农业银行的网上银行,向记者“展示”自己的资产——1.5亿元。他说:“我奶奶摔伤以后,爷爷3天3夜不吃不喝,为了遗产分割和清账,现在家族企业里的人的资金全部被冻结,所以房款才一直没到账,我也是4天后才得到消息。”他向大家保证3天后一定全额到账。

  记者决定一一核对他的转账过程。在Google上查到中国农业银行的官方网站“www.abchina.com”后,记者打开页面进入了个人网上银行,王涛表示他的账户要选择“证书登录”。记者选择“证书登录”后开始下载驱动软件,这时王涛递给了记者一个驱动U盘,表示要插入这个U盘才能运行。当记者插入后,果然进入了他的个人网上银行。但记者发现,此时网上的域名已经发生了变化,不再是www.abchina.com,而成了https://www.5599.cn。

  “奥妙”原来在此!“你就是一个骗子。”几番周旋后,记者对着眼前文质彬彬的王涛说。王涛以沉默应对。

  经记者劝说“富三代”同意进派出所自首

  其实,在李先生来咖啡厅前,记者已经通过中介之前打印下来的农行网站截图,确认这是个钓鱼网站。因此在和王涛见面前,李先生已经第一时间报了案。

  “虽然我至今没有实际损失,但要是他拿着我的信息,或者购房合同去欺骗别人,这就不好了。”李先生的顾虑很多。

  在记者的劝说下,王涛最终同意去派出所自首。但是由于买卖双方没有发生实质性资产转移,警方表示还不能作为刑事案件立案侦查。长庆派出所竺警官建议:“李先生可以先起诉王涛的违约责任,追讨90万的违约金。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可以对王涛做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王涛在购房过程中所用的姓名、身份证号都是真实信息。而据他的现任妻子向记者的叙述,王涛并不是什么有钱人,他老家在无锡农村,他身上所带的现金从来不会多于200元。

  这个骗局最终没有得逞,但王涛的目的到底何在?王涛始终不肯向记者和警方说出他的真实目的,只表示,自己是真心想买房的,只不过违约了。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银行界的人士。他们猜测,王涛做了一个中国农行的钓鱼网站后,只要李先生登录网上银行查询房款的到账情况,他就有可能复制到李先生输入的银行卡密码,瞬间可以转走李先生的存款。这种手法并不新颖。

  而记者的另一种猜测是,王涛的妻子曾得到过丈夫的承诺——将来一定会给她买一套房子,让她下半辈子衣食无忧。也许王涛天真地以为通过转账作假,打个时间差,就可以骗到房子的三证。

  当然,这一切只是猜测。截稿前,王涛给记者来电,说过几天后,会告知真正原因。希望他到时候真的能说出实情。

  Ps:亲爱的读者们,你是否也碰到了或烦恼、或奇怪、或有趣的关于房子的故事吗?不论是鸡毛蒜皮,还是奇事趣闻,欢迎跟小贝一起来分享里面的酸甜苦辣,讲一讲,聊一聊这“一地鸡毛”的生活琐事儿。等待您的来电:18958027754或85310064。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首付付了三个月房子却迟迟没拿到手 哪个环节出了错
·宁波房市持续火爆 二手房交易要警惕"一房多卖"
·多家银行暂停发放房贷 台州二手房买卖有点麻烦
·房源少房价高 台州二手房难觅“满意之选”
·古墩路延伸段开通使良渚二手房成淡市下的热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