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瑞安青年遭四车碾压现场:经过车辆冷漠绕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20岁青年遭四车碾压,在网络上引起网民热议。12月23日,记者从瑞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他们曾发布悬赏通告,但至今没有线索。记者从监控画面上还看到,一些经过此地的车辆绕道离开,没有停下来抢救。

  12月4日22点56分13秒,104国道汀田镇后里路口,吴礼操正准备过马路,正当他往前走了几步,左侧,出现强烈的灯光。吴礼操往回退了几步,正在这时,56分18秒,一辆“残疾车”疾驰而过,吴礼操被“残疾车”的左前侧撞倒在地,往前被拖了几米,“残疾车”消失在黑夜中。

  之后,一辆车子从吴礼操的身边绕过,没有停下来援救,吴礼操的头微微抬了一下。56分47秒,出现一辆越野车,从吴礼操的身上碾过,并将其带出几米远,越野车从监控画面里消失。之后,又有几辆车从吴礼操身边开过,都没有停下来援救。

  57分57秒,一辆出租车从吴礼操的身上碾过,将他拖出几米远,消失在监控画面中。据介绍,在这之后,又一辆出租车从吴礼操的身上碾过。

  据瑞安交警介绍,23点01分,接到自称为目击群众的报案。23点03分,接到第四辆撞人车的驾驶员的报警电话,“但他当时只是说,这里有一起交通事故,并没有说自己撞人。”交警告诉记者说,从第一次被撞到最后一次被撞,吴礼操被拖出30多米远,来回碾压四、五次。

  法医鉴定,吴礼操受到严重的颅脑、胸部、腹部损害致死。

  交警部门说,自从事故发生后,一直在追查肇事车辆。一直到事故发生后第四天,通过公安部门才找到第二辆越野车驾驶员,是一辆汉兰达车,车主杜某是瑞安市国税局公务员。目前,交警还针对第一辆车发布了悬赏通告,希望市民提供线索。但是还没有找到相关线索。

  “目前,两辆出租车驾驶员已经露面,并向我们家属道歉,第二辆车驾驶员杜某没有露面,第一辆‘残疾车’也仍然在逃逸。”吴礼操的姐姐吴小姐说。而杜某说,当时光线强烈,并没有意识到压到了人,直到交警找他才知道,出事情了。他说,12月7日,他曾去过交警部门,但没有和吴小姐碰上,并不是不露面。他表示,接下来,该是什么责任都会承担。(记者 温婉)

  短评:冬日的冷漠,让人如此揪心

  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因为几个数字——四车碾压,拖出30多米远,如此残忍地剥夺了一个年轻的生命。

  当看到,一个生命这样被来回碾压时,谁都会觉得揪心。我们在此设想:如果,第一辆“残疾车”撞到小吴后,马上下车报警、抢救,我想结果不至于如此;如果,那几辆绕行的车辆能停下来,报个警,帮助小吴一把,哪怕是在边上树一个警示牌,后面的车也许都不会再撞上来……

  为什么这么多的“如果”都只成为了设想?不禁让人心起凉意。

  也许有人会说,南京搀扶老太太的彭宇案让人记忆犹新。如果下车帮了这个忙,也许会在这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成为“替罪羊”。正是这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想法,才让这个冬天变得更加寒冷。

  生命已经逝去,没有那么多的“如果”可以重来。但愿,每一个人良知,能从这种冷漠中惊醒,给自己的道德增添一些阳光。

  死者姐姐的一句话,可以让人细细回味:“第四个肇事者报了警,还登门道歉,我们家人不会向他索赔,还会请求法律在允许的范围内从轻处理他。”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瑞安一干部身陷“脱裤门”凌晨扶着一女子来开房
·现代农业呼唤知识农民 青年才俊当职业农民去
·瑞安国土局一官员身陷“开房疑云” 警方称暂缺依据
·影楼价太高 瑞安年轻人悄然流行省钱婚纱照
·医疗采购吃回扣38万 瑞安一母婴中心主任被判1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