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利群”被爆“受贿门” 外包装牵出百万级受贿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1月11日讯 对浙江的烟民来说,“利群”是再熟悉不过的一个牌子了。它是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明星产品,包装精致美观。

  小到拉线、小封口、烟标,大到香烟的外包装箱,这些外观上的一寸一厘,可以说都和负责选择、管理香烟包装材料及防伪标志的傅某有很大关系。老傅原本是中烟公司技术中心材料研究部主任,为这个品牌已经付出了20多年的心血。如今,145.1万元人民币的“受贿门”,让他的事业和人生就此狠狠摔了跟头。

  昨天上午,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受贿案。

  辛苦付出背后

  有着不为人知的阴暗

  1989年,退伍七年后的老傅进入了中烟公司的前身——杭州卷烟厂。老傅热爱这份工作,甚至曾说过“在杭州找不到更好的工作单位了”。从供应科的包装采购员、研究员,到改制后中烟公司技术中心材料研究部的主任助理、副主任、主任,事业一路进步的背后,是老傅对香烟包装的辛苦付出。他先后获得过“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等称号,还拥有一项卷烟滤嘴的专利。

  然而,外人不知道的是,在为香烟包装付出的汗水背后,也同时暗淌着巨额的利益往来。从1997年起,老傅在职的十余年间收受现金及购物卡数十次,数额高达145万余元。

  向老傅行贿的某某纸业等8家企业,都是中烟公司的供货单位。正是他们,为中烟公司生产了铝箔纸、卡纸、防伪标志、烟标、外包装箱、拉线、小封口等产品。这些东西的选择、使用都在老傅职权范围内。

  对于行贿,这8家供货单位几乎众口一词地表示,他们企业的产品须要经过老傅同意才能被中烟公司使用,向老傅送礼,是为了同他“搞好关系、业务上多多关照”,或是对他的帮助表示感谢。

  退赃180多万

  被认定140多万

  被法警带入法庭时,老傅前后张望,在旁听席上寻找着自己的亲友,眼神里满是渴望、惭愧和悔恨。老傅说,受贿之后自己也曾想过退还赃款,但是对方“盛情难却”,想法也就再没有变成行动。而早在2008年,发生在身边同事身上的受贿案虽然深深触动了他,却终究没能敲响警钟,以致今天自己沦为了悲剧的主角。

  在法庭上,老傅态度一直很好,对于指控全都点头认罪。“……建议法官从轻判处,有期徒刑11到14年之间……”由于认罪态度好,在庭审中,公诉人也忍不住为老傅“求情”。

  据了解,去年9月15日,老傅第一次被江干区人民检察院传唤时,不仅在讯问过程中主动交代了检察机关未掌握的行贿情节,随后更是通知家属向中烟公司党组织退还了180万元,远远超过了检察院认定的145万元的受贿金额。

  轮到自己发言时,老傅屡屡叹气,最终泣不成声,重复最多的两个词是“后悔”和“对不起”。

  “我把自己20年来兢兢业业铸就的职业生涯毁了!”老傅这句话,让旁听席上的亲友们都忍不住啜泣起来。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滨江区原区长助理涉嫌受贿案昨开庭
·原嘉兴港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中杰受贿案昨开审
·3次索贿200余万元 又一副厅级高管受贿案昨开审
·浙江利群不惧死亡之组 掀翻卫冕冠军上海男排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