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帮朋友忙扮房东转租店面房 被拘役5个月缓刑6个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圆圆和化妆品店老板小沈是朋友。2009年6月,小沈打电话给圆圆,让她帮个忙:“我的店想转出去,但房东不肯让我转,店里的生意也不好,我想早点转租,你帮我假扮下房东,和来租我房子的人说几句话,等房子转租出去就没事了。”

  小沈跟圆圆说,如果出事,她会自己承担的。

  没多久,小沈就陪着圆圆去拍了大头照,并通过一个办假证的,给圆圆办了张名叫吴某的假身份证。

  之后不久,小沈打电话给圆圆,说想租她店面的人快到了,让她过去冒充房东和他们见个面。圆圆按小沈教的话和租客讲了一遍,租客相信了圆圆就是房东,并从圆圆手上要去了她事先做好的那张假身份证做复印,然后就签了租房合同,付给小沈25000元的租金。

  案发后,圆圆才知道小沈还在合同中改了房屋租赁日期,把原来的2009年7月29日到期的合同改成了2009年9月30日到期。

  检察院经审查后认定:小沈、圆圆利用假冒他人身份与被害人签订合同的方式骗取被害人财物,所签订的合同为房屋租赁合同,并且延长了租赁期限,其行为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属于合同诈骗,且数额较大(在2万元以上),应以合同诈骗罪追究其二人刑事责任。

  近日,萧山区法院对两人作出了有罪判决,小沈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处罚金3000元;圆圆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处罚金1000元。

  据每日商报 记者 唐登涛 通讯员 萧检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金华义乌房租涨幅超20% 房东涨价需要理由吗?
·好大胆这个房客把房东的三证偷偷办掉了
·徽渝新居民办喜事房东当起“娘家人”
·房客抱怨"没用这么多电" 房东说我常来暗访的(视频)
·原房东不迁户口二手房买卖落空 违约金到底该不该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