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省新闻发布会 > 最新发布 正文
建全国首个海洋经济主题新区 舟山将成我国东部海上门户

  浙江在线北京7月7日讯 (特派记者 叶海) 6月30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浙江舟山群岛新区。不久以后,浙江的东海之上将建成我国大宗商品储运中转加工交易中心,而舟山群岛也将成为我国东部地区参与全球合作和对外交流的国际门户。

  7月7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省长吕祖善表示,将舟山市现有行政区域范围设立为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是今年国务院批准实施《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规划》和《浙江省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后,对浙江作出的又一重大战略部署,是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和重庆两江新区后,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的又一个国家级新区,也是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战略层面新区。

浙江省省长吕祖善

  国务院在批复中提出,舟山群岛新区作为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的先导区、海洋经合开发试验区和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扩大对外开放,逐步建成我国大宗商品储运中转加工交易中心、东部地区重要的海上开放门户、海洋海岛综合保护开发示范区、重要的现代海洋产业基地、陆海统筹发展先行区,在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东部地区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全国区域协调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吕祖善特别提到,舟山群岛新区将围绕加快建设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海陆联动集疏运网络、金融和信息支撑系统“三位一体”港航物流服务体系,加快综合性国际枢纽港建设步伐,建设一批重要战略资源储运基地,加快推进舟山保税港区和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建设,更好地服务长三角、服务全中国。

  除此之外,舟山群岛新区也将通过扩大开放,努力把新区建设成为我国东部地区参与全球合作和对外交流的国际门户,使得舟山群岛新区成为东部地区重要的海上开放门户。

  浙江省常务副省长陈敏尔,舟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黎明也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舟山新区”新闻发布会今在京举行 央视4套将直播
·【文字实录】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建设新闻发布会
·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建设新闻发布会7月7日在京举行
·浙江省直第十一服务组将服务舟山新区建设
 直播大厅
·浙江省农业机械化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入世十年浙江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新...
·浙江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0年浙江省能源与利用状况新闻发...
·浙江省“十一五”统筹城乡发展水平...
 新闻发布稿
·浙江省农业机械化发展情况新闻发布...
·“入世”十周年 浙江开放型经济发展...
·浙江省自行发行地方政府债券试点工...
·浙江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闻发布会...
·前三季度浙江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稿
 市地发布集萃
·[温州]温州当下经济金融秩序稳定
·[杭州]前三季度总体经济运行好于全省
·[温州]以“组合拳”形式 应对“民间...
·[宁波]第十三届浙洽会、第十届消博...
·[温州]9家国企面向全国公开招选14名...

中共浙江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地址:杭州市省府路8号
邮编:310025
电话:0571-87059330
Email:zjxwfb@163.com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