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感动浙江 彰显道德的力量
  导语:10月13日,广东佛山两岁女孩小悦悦相继被两车碾轧,18名路人路过但都视而不见,路人对生命的漠视、对事件的冷漠让人震惊。同时,与“小悦悦事件”相似的新闻纷纷被媒体曝光。难道世人真的都变得冷血了?事实并非如此。除了冷漠,在我们的身边,还有很多的温暖,很多身上闪烁着道德光辉的好心人。
最新消息
》》》他们,或许已为我们所熟知。
“最美妈妈”吴菊萍
  2011年7月2日中午12时许,杭州滨江区白金海岸小区一位两岁女童妞妞突然从10楼家中坠落,刚好途经此地的阿里巴巴员工吴菊萍奋不顾身地跑过去,用双手接住孩子,自己却左手多处粉碎性骨折。
  吴菊萍的英勇壮举被社会广泛传颂,媒体和网友们称其为“最美妈妈”。   》》》相关专题
“最美爷爷”占祖亿
  2011年7月31日,常山65岁的老人占祖亿为救一名落水的孩子,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他的英勇事迹,在常山,乃至整个衢州已经流传开来。人们送他一个响亮的名字——“最美爷爷”。
   由于水性好,再加上一副热心肠,早年的占祖亿老人还曾救过三四个落水的人。 》》》相关专题
“最美姑娘”叶霄雯
  丽水17岁女孩叶霄雯在火灾中临危不惧救出两人,被当地百姓称为“最美姑娘”。
  7月16日零时,正在松阳县西屏镇市口村家里的叶霄雯,从睡梦中醒来发现着火了。她叫醒家人后立刻冲向邻居家,救出了隔壁的伯伯和太婆。》》》全文
》》》他们,或许依然默默无闻。
不做冷漠路人
不拿不义之财
不以善小而不为
舍身救人写大爱 浙江汉子宣明洋感动柴达木
舍身救人写大爱 浙江汉子宣明洋感动柴达木
  2011年11月5日下午5时许,宣明洋走出设在德令哈市的办公室,途经茫崖西路时,发现一名小女孩掉进了路边的水渠。宣明洋毫不犹豫地纵身跃入湍急冰冷的水中……
最爱孩子的80后保洁员周立美 河里救了个落水的孩子
最爱孩子的80后保洁员周立美 河里救了个落水的孩子
  周立美,1980年生人,杭州一名普通的城市保洁员。因为前不久舍身跳水救落水小孩的感人事迹,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最美80后保洁员”。
·
缙云:面包车落水,消防兵水中架人梯救人
·
余杭一孕妇公交车上急产 20分钟爱心急救
·
台州环卫工蒋桂敏拾金不昧 11万元完璧归赵
·
第二届“浙江孝贤”颁奖:孝亲敬老美名扬
·
杭州6岁男孩掉进冰冷河中 三名勇士合力救援
·
滴水公益泽四方 救助学校170多所帮扶群众5万人次
·
浙江电力系统学习江小金 你安全用电 我用心服务
·
温岭:有困难找老板娘
·
新昌:居民提沙去晨练
·
民工律师王小骏:18年来接待民工近万名处理率超98%
杨冬林:身残志坚开锁匠
  “该开的锁可以开,但不该开的锁,就坚决不能开。”杨冬林说,自己从事开锁这个行业已有20年,有小偷找各种理由骗他开锁,还有各种人心怀叵测找他开锁,但他一概拒绝。
徐文仙:背女求医母爱深
  自从女儿12岁开始相继患上皮肌炎、股骨头坏死、强直性脊柱炎,徐文仙就辞去工作,四处奔走,背着女儿万里求医,花了60多万元,始终没有放弃,最终她帮助女儿战胜了病魔。
吴强忠:用真情解心结
  为快速介入、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吴强忠把中心所有工作人员的手机、电话号码印成名片发放到老百姓手中,并公开承诺,不管白天黑夜,遇有纠纷情况,城内15分钟、郊区60分钟内到达现场。
黄炎水:诚信如生命
  “经商讲求信用,就一定会在商场上得到回报。”黄炎水不仅自己坚持诚信,更注重培养诚信员工。如今,“二百”以员工名字命名的宁芝服务品牌,深受顾客喜爱。
夏思敏:青春热血写大义
  “抢劫!抓住他!”正在附近的文成小伙子夏思敏听到喊声,穿着拖鞋飞奔过去,一把抱住众人追赶的“劫匪”,与他紧紧扭打在一起。然而,前后不到1分钟,小夏却突然瘫倒在地。
孙炎明:用爱心感化浪子
  “教育改造在押人员,最重要的是唤起他们泯灭的善良,引导他们学会用感恩之心面对社会。”在押人员缺衣少被,孙炎明自己掏钱去买;在押人员空闲时没事做,他或买或租来书给他们看。
李雅梅:带着瘫痪哥哥出嫁
  “我哥哥14岁得病,17岁瘫痪在床,从此再也没有站起来过。”每天清晨4时半起床,李雅梅就开始忙碌的一天。第一件事是给哥哥洗脸,烧好早饭先送到哥哥的床前服侍他吃饭。
陈逢干:帮助他人最舍得
  “我不是最有钱的人,但我要做最有爱心的人。”陈逢干对自己很抠门,对慈善事业却常常一掷千金。今年5月31日,陈逢干的老家成立慈善分会,他当场表态捐了500万元。
朱冬冬:我会带着妈妈出嫁
  母亲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生活不能自理。今年20多岁的朱冬冬为了照顾母亲还没有谈过一场恋爱。“将来我一定会带着妈妈出嫁的。”因此,她对未来男友的首要标准就是接受自己的母亲。
严佩英:1个女儿与8个爸妈
  赡养8位老人的辛苦,不言而喻,严佩英却没有任何怨言。“现在生活好了,老人对物质往往已没多少要求,我该做的,就是尽可能让他们的晚年生活过得开心些。”
周新民:孝敬继母度晚年
  这一治就是12年,周新民为此奔波不停。在大家都不抱希望时,继母的病况却逐渐好转。县里最好的医生,在他再三恳求下,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继母医治;每天他都从县城赶到乡里照料……
房树杰:耄耋老人照顾百岁母亲
  每天早上6时不到,房树杰便匆匆起床,出门买菜。回来烧好早饭后,他将母亲从床上扶起,帮她洗漱,为母亲喂饭。老母亲看着同样已经白发苍苍的儿子为了自己忙前忙后,心疼得泪水涟涟。
·
第二届“浙江孝贤”出炉 至孝真情写大爱
·
杨晓丽:18岁时背着妈妈去上学 坚强女孩让爱延续
·
孙志远:北京儿媳回乡照顾婆婆
·
绍兴中设建工集团:孝道成风尚
·
舟山市陈国芬 细心服侍孝心温暖四位老人
·
德清乾元敬老院里38位老人的3个“儿女”
·
陈小银:带着婆婆改嫁 孝贤故事传遍永康十里八乡
·
21岁长兴小伙许欢不容易 一个人撑起一个家
 
》》》更多报道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