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男方工资全交家务几乎全包 极品婚前协议竟是真的
这对小夫妻结婚大半年,感情挺不错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近日,东方论坛上有一帖《真正的极品婚前协议》,发帖人称,协议来自他的一对朋友夫妻,货真价实地揣着协议结婚大半年了。

  在很多人看起来,这份协议,男人明显吃亏:家务几乎全包干,工资全部女方管,吵架后半小时要迅速回到老婆身边,否则罚款……

  联络上这对小夫妻之后,他们先后三次婉拒了采访,第四次,终于答应了。

  赖先生和老婆钱小姐,在宁波念的同一所大学,恋爱是学校里就开始谈了。2007年毕业后,L先生在一家科技企业工作,Q小姐在金融机构上班。

  真有夫妻能在这样的婚前协议下生活吗?会开心吗?

  昨天,记者向小夫妻抛出了网友、读者、同龄小夫妻最关注的9个问题。

  记:这份协议非常详细,是谁起草的?

  钱:是我,今年3月结婚,婚前一星期我写的。我本来就比较擅长写条款、法律文书。领证前一刻签的,一式四份,我和老公各持一份,我们父母也都有。

  记:你们吵过架吗?吵完之后会遵照协议处理吗?

  赖:有一次,两个月前有一天,我们两人情绪都不是很好,因为一件小事吵,互不让步。她很生气,撕坏我的一件衣服,摔了她自己一个手机。我就大半夜出门了。按照协议,任何时候起争执或吵架时不得擅自离家出走,不得摔门而出,最多在小区里散步。没过半个钟头,我父母知道这件事情了,让我回家,我就回家了,其实我是出门避下火头,倒个垃圾而已。

  记:老婆打电话给公公婆婆?好像也违反协议了啊。

  钱:是的,我也违反了,我有时候会忍不住到公公婆婆那里告状(所以也有协议适当提醒我),不过那次是老公先犯错,所以我没受罚。

  赖:没错,找爸妈压我,很让人郁闷的。

  记:钱有没有罚过。

  赖、钱:这个基本上是没落实到位的,火散得快。

  记:为什么财务是女方掌管?为什么大事由女方做主?

  赖:说是这么说,其实自己还是允许留小金库的啦。房贷、车贷、水电等等公共支出都是我们一起出的,另外还会拿一部分存银行以防万一。

  钱:婚后两人也保持着各自的隐私,从不偷看对方的短信,从不上对方的QQ,也不知道对方的银行卡密码,不过,老公的工资卡短信关联在我这边。没办法,我觉得把握家庭经济更有安全感一点。哈哈。

  赖:关于大事她作决定这条,其实她管家里的小事情管得挺好的,真有大事情,还是我拿主意的。

  记:你们的家务,确实是男方多,女方少吗?

  钱:我承认,他包干所有家务,我只负责简单的。

  记:老公会做些什么菜呢?

  赖:有几个拿手好菜——铁板牛肉、山楂鸡翅、香辣龙虾、葱油海瓜子、铁板蛏子,都是要技术的。她生活自理能力比较差,我比较爱干净。

  钱:让我一辈子过这样的日子吧,我愿意!

  记:你们怎么看这份协议,是不是一起矛盾,想到的就是协议?

  赖:已经相识八年,这些都是平时习惯的积累,并没有刻意按着条款去做什么。别认为我老婆协议订得苛刻,其实她的优点只是没在协议里反映出来而已,生活上很照顾我的,给我买衣服,过年过节都帮我爸妈准备礼物,偶尔也会给我来个小惊喜。我大学毕业100多斤,现在长到150多斤了,丈母娘也对我很好的。

  记:有没有朋友把你们这份协议拿去参考的?

  钱:是有的想照搬照抄,把甲方和乙方互换一下。但是婚姻这种事情,冷暖自知,每家的情况都不一样,过日子,主要还得靠感情来维护的啦!拟这样一份东西,虽说是有自我保护的意思,但不是想占对方什么便宜,主要还是为了婚姻生活中有原则可以遵循,更好地维护这段婚姻。

  婚前协议书 (有删节)

  协议人(甲方): 身份证号:

  协议人(乙方): 身份证号:

  监督人:

  为保证双方婚后生活和谐美满,经协议人双方自愿协商,现达成婚前协议。此协议不涉及任何法律意义,但双方必须遵守此协议内容上所有条款,违者将受到道义和经济上的双重处罚。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章 夫妻间生活守则

  第一条 夫妻之间应相互信任、相互忠诚。尊重双方父母及各位长辈,此为该协议首要准则。

  1. 夫妻双方若因生活、工作、家庭等各项琐事产生分歧、争执或其他矛盾,协议规定,男方必须在争执发生起半小时内主动致电女方或当场向女方承认错误,女方须在男方致电后第一时间接听电话。待双方平静下来后,再客观认真地探讨争执与矛盾的真正原因。最后双方表态承认各自的错误。如若男方未及时在半小时内采取补救措施,最终使得事态恶化或朝着更复杂的结果发展,男方须向女方作出经济上的赔偿(罚款500元作为女方精神抚慰金,并罚做家庭全部家务一周)。

  女方若在男方作出道歉后仍未及时平息怒气,继续就争执与矛盾纠缠不清,也应适当向男方作出经济上的赔偿及情感上的慰藉。(罚款200元并罚做家务一天)。争执或纠纷须在一天内解决,并立即处理。

  2.双方约定任何时候必须保证各自手机24小时开机,以免一方因无法联系到对方而起不必要的担心。双方约定任何时候起争执或吵架时不得擅自离家出走,不得摔门而出,或将另一方踢出房门。手机不得关机。当矛盾升级至无法平心静气共处一室时,允许一方半小时内离开家门但仅限于在小区范围内散步放松心情,但绝不容许离开小区大门半步。双方各自恪守承诺,女方也应将双方的矛盾尽量在家庭内部解决,尽量避免将矛盾扩散,最终让双方家长知道并介入双方的矛盾调解。

  3.若双方当事人中有一方感情出现变故(移情别恋),或其他异性朋友过于亲密,则该当事人不得欺骗其变心行为,坦白相告。且与另一当事人协商处理该问题。若受伤害不想原谅过错方,或过错方有欺瞒行为,则受害方有权要求过错方无条件答应任何合理要求,包括离婚。

  第二章 丈夫个人守则(略)

  第三章 妻子个人守则(略)

  第四章 财务问题

  1. 双方当事人承诺在财务问题上小事由女方做主,大事由双方共同商量做主,但大事与小事的区分,概由女方决定。家庭内全部夫妻财产由女方保管。

  2. 女方全面负责家庭内所有财务,男女双方的工资及奖金收入统一由女方支配。如若出现购房、购车或者购买金融产品等大额支出时,女方必须与男方共同商量,由双方共同协商探讨后最终决定是否购买。男方拥有对家庭财务的绝对知情权。男方如若急需用钱时可以向女方提出合理申请,女方视情况的合理性与特殊性给予一定的拨款处理。

  3. 甲乙双方共同按揭房产,每月月供各一半。男方负责家庭内所有日常生活开销。逢年过节及人情费用由夫妻共同承担,具体由女方全权支配。

  第五章 家务问题

  1.家庭内一切家务由男方全面负责。

  2.男方家务义务:全面负责包括但不限于:洗碗、买菜、洗菜、烧菜、洗衣服、扫地、拖地、倒垃圾、换灯泡、修马桶、整理房间、打扫客厅、 卫生间、书房、厨房等一系列家务活动。男方的卫生包干区域为:客厅、餐厅、厨房、卫生间、主卧、次卧及车库。

  男方家务权利:男方有权要求以十天为一个周期,在一个周期内男方有权提出一次休息(当天什么家务也不做,由女方承担部分家务)。但每十天为一个周期,此权利必须在指定周期内用完,逾期无效。

  3.女方家务义务:女方负责包括但仅限于:叠衣服,晾衣服,熨衣服,打扫衣帽间及书房内零食筐卫生;负责家庭内日常生活用品的匡算和采购;女方的卫生包干区域:阳台、衣帽间、书房零食筐。

  第六章 其他规定(略)

  以上协议一式四份,甲乙双方各持一份,双方父母各持一份。自双方签字时生效。

  协议人签字盖章(甲方): 年 月 日

  协议人签字盖章(乙方): 年 月 日

  据都市快报 记者 韩宇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波超白金地段六次挂牌出让 五次延后一次流拍
·宁波大雾还将延续 专家提醒:别在雾中早煅炼
·继2009年后,两地再度牵手 宁波南昌签下90亿合作大单
·宁波猪肉批发价 环比连续7周回落跌了4.35元
·浙江最大“商务特区”开园一周年 已有500多家入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