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叶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最大“商务特区”开园一周年 已有500多家入驻

  浙江在线宁波11月15日讯(通讯员 续大治 记者 叶海)杉杉、奥克斯、罗蒙、博洋……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品牌名,都能在宁波南部商务区看到。截至目前,500多家入驻企业,万余名在此上班的白领,成为宁波南部商务区开园一周年交出的“成绩单”。

  5年前,这里原是宁波鄞州的一片田畈。如今,38幢高耸的商务楼宇正显示着宁波欣欣向荣的经济实力。

  从前期规划、开工到首期开园,宁波南部商务区用了3年多时间。该园区首创了国内“统一规划、分期建设、单体自建、公基统建”的开发建设模式,全部70公顷土地、200亿元的总投入、共四期300多万平方米建筑体量,使其成为宁波鄞州当地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经济园区。

  宁波鄞州区还投入14亿元,将商务区内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得分外齐全,无论是商业街区水街还是地下公共停车场,抑或是配套公园还是道路规划,即便是最普通的垃圾桶和细小的标识标牌,都做得精益求精。

  同时,南部商务区还为入驻企业提供了一系列配套服务体系,以财政支持为例,商务区专门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税收减免、物业管理费补贴、开发资金补贴、建设规费免收或者降低、经营奖励等。

  统计显示,开园一年以来,宁波商务区一期已交付使用大楼21幢,入驻企业达到500多家,楼宇入驻率达到40%,其中服务业企业占到企业总数的九成。

  正因此,位于宁波南部的这一商务区也被称为浙江最大“商务特区”、长三角“曼哈顿”。接下来,宁波鄞州将重点建设南部商务区二三期、门户区、科技孵化产业园、软件动漫创意园等城市经济支撑项目,以总部经济、国际贸易、科技创意、服务外包为重点发展方向,逐步建设成为长江三角洲南翼的区域性总部经济基地、外向型经济服务基地、重要的研发基地和外包产业集聚基地。

  宁波南部商务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当地将整合工商、国税、地税、公安、城管、行政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进驻南部商务区设点办公,并简化相关办事流程,为园区内的企业打造一条“绿色通道”。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浙江省提升发展高新园区 突出转型升级主线
·电子书包让孩子轻松上学 宁波5学校成全国首批试点
·浙江培训新任乡镇党委书记 蔡奇提出首先做"明白人"
·浙江1-10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降20% 降幅扩大
·扬帆起航 浙江传媒业发展新图景加速展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