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上到线下去,到基层一线去!今日起,浙江在线启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媒体记者将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市场等,入基层,听民声,反映民情、联系群众、深入现场,推出“入基层 听民声”——短、实、新、多、快新闻专栏。力求展现短小精悍的文风、实实在在的作风、贴近生活带有体温的报道,多媒体多手段和及时快报的网络传播特色。

  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民生帮帮帮》、《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派出所》等发自一线的专栏报道。

·记者蹲点火车站倾听返乡打工者心声
·平凡的人给我们最多感动 浙报记者走基层见闻
·文化贺礼送上乡镇舞台 省文联“送欢乐、下基层”走进上虞
·走基层:浙江武义迎新年免费送戏下乡
·走基层:山乡“灯笼村” 喜迎致富季
·走转改:浙江象山农户的养猪梦(组图)
·农家乐教会村民在家门口赚钱 浙江援建青川"输血"又"造血"
·大家嘴里亲切的"阿红书记" 梦想是造一个美丽的"太阳谷"
·农村公路改变生活 泰顺农民搭上幸福快车
·走基层·蹲点手记:白莲堂社区的“幸福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走基层 正文
文化贺礼送上乡镇舞台 省文联“送欢乐、下基层”走进上虞

  浙江在线上虞12月29日讯 (记者 麻雪莲 通讯员 吴晨 吕璐颖) 今晚的崧厦镇文化大礼堂张灯结彩,外面寒风阵阵,礼堂内温暖如春。莲花落表演艺术家翁仁康走上台,掌声掀起又一个热潮。

  张灯结彩迎新年,文化贺礼下乡来。省文联“送欢乐、下基层”迎新年大型文化惠民活动走进上虞。这是省文联今年组织的6场“送欢乐、下基层”活动。

  音乐、舞蹈、曲艺、戏剧、杂技魔术等艺术搬上了乡镇大舞台,30余名文艺工作者为镇上群众送上一份新年文化礼包。

  粉丝候场半小时

  得知将有艺术家在家门口演出,不少人早早候在大礼堂,等着戏文开场。

  6点半演出开场,黄大姐带着父母和女儿,早半小时就到镇礼堂占座。她的父母不仅是越剧迷,而且爱听莲花落。听说有魔术,她毫不犹豫牵来了8岁的女儿。

  节目也没有让观众失望,掌声和笑声贯穿了整场演出。一开场,省军区文工团的舞蹈演员跳起了热情洋溢的《踏歌起舞》。随后,华东地区杂技大赛金奖得住张帆等表演了杂技,省青年歌曲赛银奖得主竺期献了一曲《印象西湖雨》……

  杂技、歌曲、小品、京剧、魔术精彩上演,两位全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陈雪萍、王杭娟分别演唱了《越剧流派联唱》和《白蛇传——合钵》,婉转的唱腔,在礼堂内回荡。

  全国曲艺牡丹奖得主翁仁康则用绍兴乡音表演了莲花落《口是心非》,幽默谐趣,台下笑声掌声一片。

  舞台没有大小

  一台精彩的表演,背后有演员的付出。

  为着今晚的演出,演员们只简单把肚子填了半饱。晚上6点,一走进后台,大家立即各找一角,做上场准备。

  舞台不大,也没有更衣室。杭州市杂技艺术总团的5个小姑娘,躲在没亮灯的楼梯间换了演出服。陈雪萍、王杭娟两位隔着桌椅,换上舞台装。

  后台忙碌,且有条不紊,现场换装,却无人有怨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演员来说,舞台没有大小之分。

  “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活动,把大量积极向上、雅俗共赏的文艺节目送到基层群众面前,是践行文艺惠民的最好体现。”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吴天行说,希望全省文艺工作者借此东风,走进生活深处,走进群众心中。

  他表示,明年将继续做好“送欢乐、下基层”活动,将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送到基层,带到百姓中,使这项活动品牌化,并成为文艺惠民、服务人民的重要平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武义迎新年免费送戏下乡
·走基层:浙江武义迎新年免费送戏下乡
·走转改:浙江象山农户的养猪梦(组图)
·良渚文化村最近流行垃圾分类 自创《村民公约》
·金华的钱花到哪去了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增长最快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