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长运春运十天运送旅客80万 客流集中在浙西南等地

  浙江在线杭州1月18日讯(记者 徐晓) 春运进入第11天。记者从杭州长运集团获悉,春运前十天杭州四大站共平安发运旅客79.9万人次,学生流接近尾声,民工客流达到高峰,加上探亲流开始凸现,三流交织,各车站已全面进入客流高峰期。

  来自省气象部门的消息,从今天起至20日全省以降雨为主,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21日开始北方较强冷空气将自北而南影响我省,全省由降雨天气逐渐转为降雪天气,21~22日全省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地区特别是山区有大到暴雪。

  针对即将到来的雨雪天气,杭州长运集团做好的充分的准备,对发往景宁、泰顺、景德镇、屯溪、歙县等山区班线,配备好防滑链、草包、铁铲及麻绳。同时做好杭徽、诸永等高速冰雪封道的改道准备,特别是针对诸永高速通行能力差,弯道、高架、隧道多的特点,确定了该高速封道后的分流原则。此外,其他班次在高速封道的情况下,班车仍然准点离站,行驶至高速路口等待放行,这样可以避免站内旅客积压过多而造成拥挤,消除安全隐患。

  杭州长运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运期间虽然天气一直是阴雨不断,部分地区还出现了雨雪天气,但总体情况正常,道路通行情况良好,车站运营秩序井然,未出现旅客积压和滞留现象。

  统计,春运前10天,杭州长运站场四大车站共发班车30021个班次,其中加班车4644个班次。发往云、贵、川、湘、峡等超长途班线客运量比去年有较大增长。福建、上海及省内各线票源充足。客流主要方向是浙西南、皖南、赣北、鄂西南等地铁路无法直接通达的班线及铁路车票紧张的超长班线。热点线路是安徽、湖北等省际班线和省内的浙西班线,主要站点是屯溪、歙县、安庆、舒城、黄梅、天台、东阳、开化、龙游、常山、江山、千岛湖、新安江等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