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访谈播报 正文
阿克苏的苹果浙江卖得最好 浙江援疆指挥长欢迎网友去新疆

  浙江在线杭州2月8日讯(记者 李敏) 走进浙江各地的水果店,“阿克苏”已经成为精美水果的标签了,为什么阿克苏的果品这么畅销?背后的秘诀,我们请浙江援疆指挥部来告诉你。

  作为龙年首场问政零距离访谈,2月8日上午9点,省政府副秘书长、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裘东耀与网友互动交流。

  阿克苏1/4果品销往浙江

  有网友问,经常在省内各地跑,发现去年开始许多水果超市都有来自阿克苏的水果,比如苹果、核桃、红枣之类的很多,确实很好吃。不知道这是否跟省援疆指挥部的产业援疆工作有关?

  裘东耀肯定了这位网友的判断,他说浙江援疆指挥部大力助推阿克苏地区优势产业产品“走出去”,据不完全统计,2011年浙商浙企收购阿克苏地区和农一师棉花约50万吨,其中90%经加工做成半成品后销往浙江;阿克苏地区各类果品产量销往浙江省22.5万吨,占当地总产量的25%,浙江已经成为阿克苏农产品销售的主要市场之一。

  浙江省及各市农博会等重大展会也有阿克苏地区和农一师组团参加,全面打响阿克苏苹果、红枣、核桃等特色农林果品的品牌;目前在浙江已建立4家阿克苏林果产品直销店,今年仅宁波三江超市就销售库车香梨700余吨。

  889名毕业生赴浙接受培养

  援疆有项目,有产业,同样需要人才。那么,我们如何通过智力来援疆呢?裘东耀说,智力援疆是我省援疆工作重点之一。截至去年12月底,省援疆指挥部已实施智力援疆项目181个,投入援助资金13064万元,其中:已实施计划内项目112个,投入援助资金9344万元,培训各类干部人才13250人;实施计划外项目69个,筹措捐赠资金6021万元,培训干部人才2113人。

  其中亮点之一就是抓“普通高校毕业生赴对口援疆省市培养计划”工作。阿克苏地区选送的889名毕业生已分两批赴浙江省9所高校接受培养。

  援疆指挥部还积极发挥浙江省资源优势,助推阿克苏地区和农一师各项事业发展,教育领域推动浙江大学与兵团的塔里木大学等之间的对口帮扶与合作交流,温州市第二中学与拜城县第四中学合作共建“温州大学拜城实验高中”、宁波市镇海中学与库车县第二中学合作共建“宁波镇海中学库车分校”。

  去年11月15日,新疆自治区教育厅在阿克苏市召开南疆片区教育对口支援工作汇报会,与会者实地参观考察了浙江省对口援建教育项目,并称赞浙江省教育援疆是一个闪光点,为其他地州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示范。

  尊重受援地人民群众意愿

  裘东耀跟网友交流时说,自己有实名微博,浙江援疆指挥部也有官微,大家也可以通过微博互动交流。

  当谈到援疆心得时,他很有感慨:“入疆以来的援疆工作实践,使我深刻体会到:做好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必须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的方针政策;必须坚持浙江省委、省政府,新疆自治区党委、政府、兵团党委和受援地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必须得到全省各地、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必须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和各族人民的理解和支持;必须尊重受援地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必须大力发扬‘六个特别’(特别能学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干事、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廉洁、特别能奉献)的浙江援疆精神。”

  力争走在全国支援省市前列

  去年,据新疆自治区援疆办统计数据显示,浙江省开工项目占19个对口援疆省(市)对口援疆开工项目总数的10.2%,拨付资金占拨付资金总额的13%,完工项目占到完工项目总数的15.2%。浙江的项目援疆数量,以及项目完工数量,走在全国19个对口援疆省(市)前列。

  2012年是第七批援疆干部人才全面完成援建任务的关键之年。今年有哪些工作计划?裘东耀说,做好2012年的各项援疆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初步确定了2012年对口支援工作的工作思路、总体目标和项目计划。

  总体目标是:围绕助推阿克苏地区和农一师实现“两个率先”,认真组织实施《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兵团农一师综合规划》,全面完成全年117项对口援疆项目,全力抓好阿克苏浙江产业园建设,全方位加强干部人才管理服务,确保在援疆业绩和队伍锻炼两个方面,继续走在全国19个对口支援省市前列。

  计划安排对口援疆项目117项,当年计划总投资480495万元,共安排援助资金133013万元。其中,基建类项目70个,设备器材援助项目8个,智力援助项目30个。

  另外,2012年安排阿克苏浙江产业园续建项目,包括浙江产业园南园核心区标准厂房建设工程、南园核心区道路工程、西园核心区道路工程及新疆阿拉尔浙江台州产业园核心区块城市道路工程等4个项目,安排援助资金1.0亿元。

  欢迎网友去阿克苏看看

  裘东耀很快又要赶回阿克苏地区工作,他通过本网代表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向广大网友表态:将坚定不移地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浙新两省区党委、政府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为促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决不辜负浙新两省区党委、政府和浙江人民、新疆人民、阿克苏人民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和信赖。

  同时,裘东耀也欢迎大家到阿克苏地区走一走、看一看。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嘉宾语录 更多...
  网络反腐是一把双刃剑,以后还有待于完善,不管怎样讲,网络反腐正面的积极意义还是肯定的。
  “今年尽管受到金融危机影响,预计渔民的人均收入仍可比2008年增长8%左右。”赵利民表示。
  赵利民说,为进一步发挥海洋资源优势,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加快建设港航强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的发展战略。在今后一个时期,将以港航建设为龙头,以发展新型临港产业为主线,以沿海产业带、城市群建设为主平台,坚持改革创新、科技兴海、陆海联动、统筹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建海洋开发新格局,统筹区域、产业、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经济发展与民生保障协调共进,增强综合竞争力,努力建设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环境友好的海上浙江。
  楼国华说,“开门见林”是林业厅在研究平原绿化过程当中提出的一个新概念、新理念。浙江省的森林覆盖率达到60%以上,在全国名列前茅,但是浙江有条短腿,平原绿化很差,全国是28%,浙江省是11%,相差17%。
  楼国华认为,“森林浙江”主要表现为三方面。首先是生态补偿,浙江省现在已经建设了3000万亩生态公益林,最近林业部门还在继续调查,省政府打算再扩大公益林面积,不断地提高补偿标准。
  周柳军说,全国总决赛那场,他是守在电视机前看完的,“冠军江映蓉、亚军李霄云、季军黄英,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非常喜欢。”说起超女,周柳军一点都不陌生。
 “尽管全省低生育水平局面得到巩固,但是今后一个时期我省人口计生工作形势仍不容乐观。”盛昌黎介绍说,浙江全省南北的人口增长是不均衡的。
  “目前,高职生就业率高,达到83%,而研究生、本科生就业相对较低。”王国益分析原因说,一是高职生所学的内容更符合社会需求,二是高职生能够放下自己的身段。
   杨敬说,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首先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倡小病和常见病能够就近得到有效的治疗,使得群众能方便就诊;其次,要提高基层的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水平,使得群众能放心的看病;另外,还要推行城市医疗机构改革。
  浙江省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凌云:“我们将在保证生活用电的情况下,再进行别的方面的排序,对老百姓的生活是不会产生影响的。”
访谈播报 更多...
·省农业厅厅长史济锡20日作客本网 畅谈浙江农业现代化
·省边防总队参谋长28日作客本网 解读新修订的船舶管理条例
·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会 网友热议社区卫生和健康教育
·网友担忧医疗畸形消费 省卫生厅:健康教育是"天使"翅膀
·浙江试点“营改增”将直接为纳税人减负20亿元左右
·"营改增"试点将为浙江中小企业减税 促二三产融合发展
·省经信委纪检组长杜华红畅谈企业减负 解答网友疑问
·浙江给小微企业减负 三年内免征3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访谈图片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章文彪对话网友
章文彪对话网友
省公安厅网警总队长丁仁仁
省公安厅网警总队长丁仁仁
公安厅副厅长凌秋来对话网友
公安厅副厅长凌秋来对话网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