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爱心出租车”温暖杭城街头 三天为老邢挣近千医疗费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记者 潘杰 实习生 梅金晶) 8月10日,本网报道了52岁的杭州的哥邢选根突发脑溢血病危住院,50名同事自发开起“爱心出租车”,赚钱为他治病的故事。(早前报道:为了帮一把兄弟 50名杭州的哥的姐延续“爱心出租车”

  今天下午,记者坐上了这辆牌照为浙A.T4597的“爱心出租车”,当班师傅是莫鑫奎,他是老邢所在车队的队长,也是这次活动的主要发起人。

  三天给老邢挣了830多元医疗费

  老邢的车是橘色的,这在以绿色为主打的杭城出租车里很显眼。

  下午3点半,市中医院门口有个中年男子伸手拦车,因为快赶上交班时间了,男子透过摇下的半边车窗问莫鑫奎:“师傅,东茂宾馆去不去的?”

  “去的,赶紧上车。”

  莫鑫奎说因为是爱心车,无论哪里大家都愿意走,就为了抓紧时间多挣些钱。一路上,他聊起很多这两天发生的事。

  “这几天,陆陆续续还有捐散钱的。昨天一个外地司机跑来塞给我50块,说是一点心意。”

  3点50多,莫鑫奎的手机响了,电话那头的另一位的哥明天休息,很想接班替老邢开车。

  老邢的事情传开后,很多素未谋面的的哥的姐申请加入爱心队伍;叫车的电话成了热线,不少市民都打电话叫车,生意很好;13号,莫鑫奎和单位领导、同事又聚在一起商量,现在已经向工会上报了老邢的情况。

  约4点时,车子抵达宾馆,计价器显示是23元,找钱时莫鑫奎连声对乘客说:“感谢你,为昏迷司机献爱心。”

  他的声音有些沙哑,因为忙,他整个下午没喝过几口水。等到交班时,莫鑫奎数了数钱,“430块,准备去交班了,先不加油了。”

  从11号开始的三天里,扣去份子钱和油钱,车子净赚了830元,比老邢开车时多了几百块。

  由于是轮流,白天的收入都会先交给夜班司机,再转交给老邢的家属。

  为省交班时差宁愿自己辛苦

  “现在空调不用打这么低了!”在送走最后一个乘客后,莫鑫奎调高了空调温度,他要在五点前去凤山门和下一位的哥交班。

  “空调打得低耗油,为了乘客没办法,去交班就没关系了。”

  莫鑫奎开了近一天的车,心里有了些想法,第一个就是“交接班”,因为最初大家商议半天轮一次,所以交接班时经常是城北、城南来回赶,会耽误些时间。

  “这段时间能多做二三十块也好。”老莫说18号后,大家决定每人轮着开一天,哪怕要辛苦起早。此外,最好还能确定几个专职的的哥的姐轮流,这样对车的性能可以更熟悉,可以降耗。

  老邢倒下后,家里的收入就只剩女儿倪燕每月3000多的工资了,老邢患病的妻子还有固定的药费支出,大家是想尽办法“开源节流”。

  目前,老邢还在市三医院进行术后观察,倪燕说父亲还在无意识的昏迷状态,对于司机师傅们的义举,她和母亲都很感动:“等爸爸病情稳定了,就去找替班师傅,免得大家这么辛苦。”

  交完班,莫鑫奎原本打算去看下老邢,只是已过了探视时间。他说回家前要去找一家店,再做几条爱心标语,贴车上好让大家看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城出租车叫车服务总是被爽约 乘客司机都委屈
·泥石流突袭嵊州寨岭头村 爱心物资一小时募集完成
·【今日早报】杭城出租车叫车服务为何总是被爽约 乘客司机都委屈
·杭州民警的爱心之旅——“所长爸爸”和玉树孤儿
·杭城出租车叫车服务为何总是被爽约 乘客司机都委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