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在线2012大型新闻公益行动“甘泉泽校”
网友期待帮助旱区孩子 本网发起甘泉泽校行动公布爱心账号

孩子们这样喝水,不会让水洒出来 

骡子是驮水的生力军。25公斤的桶,一头骡子可以驮四桶。 

【报道回顾】 “我想把西湖搬回家”云南旱区乡村女孩有个美丽梦想

      旱区孩子的"西湖梦想"打动网友 本网赴云南山区实地探访 

      探访凳子山村小:八年前村民们的重要决定润泽着它的干渴  

      跟着老师去家访:帮家里驮水是不用布置也会完成的暑期作业

      背着背篓去驮水:所有的孩子都明白“滴水贵过油”

  浙江在线杭州8月16日讯 (记者 郭涛) 清晨,你也许还在贪恋五分钟的回笼觉,他们已经背上背篓,走在驮水的路上。

  炎夏,你可以躲进空调房拧开饮料痛饮,他们却守在几近干涸的泉眼边,苦苦等待。

  云南省禄劝县则黑乡凳子山村孩子们的现状,打动了网友的心,他们纷纷留言、私信,以及拨打本网新闻热线0571-85311890,想了解旱区的更多信息,希望提供一些帮助。

  网友关注云南旱区孩子们的生活

  生活在凳子山村的孩子们,从小就养成了珍惜每一滴水的习惯。最缺水的时候,可以从早到晚一口水都不喝,他们说“不想喝,不觉得渴”。

  在命题作文《我的梦想》中,12岁的女孩张大存这样写道:“我的梦想是把杭州的西湖搬回家,这样大家就不用辛苦驮水了。”

  这个天真的梦想,打动了我们的心。8月上旬,浙江在线爱心小分队赶赴凳子山村,实地探访当地缺水情况,记录了孩子们在干旱环境下的生活。

  网友被深深地打动。

  “看到孩子们在那样的条件下学习生活,真的很心疼。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吗?”

  “我想买一点衣物、学习用品送给他们,应该怎么处理?”

  “可不可以公布一个账号,我想捐点钱。不多,真的是想表达一下心意。”

  网友“仙人球”还特地赶到本网,送来2000元钱,托我们为旱区的孩子购买一些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山村贫穷现状。

  本网发起“甘泉泽校”行动

  其实,村里请技术员勘测过,有地下水,但是因为地质条件的限制,可能要打下去200多米才能有稳定出水,费用需要20多万。这还不算铺设管网等配套设施费用。

  这个数字,对年人均收入只有1000来块、完全没有集体经济的凳子山村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

  可是,要解决凳子山村小的孩子们乃至全村村民的饮水困难,一口井,似乎是一个唯一的治本之道。

  为此,本网发起“甘泉泽校”行动,希望汇聚大家的爱心,为凳子山村的孩子们打一口井。

  本网开设了爱心账号,网友及企业团体可以将捐款直接汇入账号。同时也欢迎社会爱心企业、团体与我们新闻热线0571-85311890联系。

  我们会定期公布对账单,保证每一笔钱都会用在凳子山小学孩子们的身上。

  或许,少吃两顿大餐,少K几次歌,少买一件衣服,或许凳子山村的井就能往下掘进一米,孩子们的甘泉梦想也能更近一步。孩子们期待着你的帮助。

  一元钱,一块砖,微爱心聚成大梦想!

  浙江在线公益基金会淘宝店地址:http://shop103883687.taobao.com

  (拍下时请注明“甘泉泽校”)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背着背篓去驮水:所有的孩子都明白“滴水贵过油”
·跟着老师去家访:帮家里驮水是不用布置也会完成的暑期作业
·探访凳子山村小:八年前村民们的重要决定润泽着它的干渴
·旱区孩子的"西湖梦想"打动网友 本网赴云南山区实地探访
·“我想把西湖搬回家”云南旱区乡村女孩有个美丽梦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