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侄女说借我办好抵押就还你 9旬老人唯一房子被卖了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7月16日讯 杭州的邵女士今天打来电话,她说自己有一个大伯,家住大塘新村,如今已经90多岁了。可就在上周五,老人的家里来了几位不速之客,他们告诉老人,这房子已经被卖了,老人必须搬出去,老人这才发现,自己被亲侄女给骗了。

  邵大伯今年已经91岁了。邵大伯告诉我们,自己住在这套位于杭州大塘新村的房子,已经有20多年了。可就在上周五,家里突然来了几位不速之客。“他们就过来,说这个房子已经被卖掉了,让我搬走。”

  听到这话,邵大伯感到不可思议,自己从来没打算卖房子,这房子怎么会突然就属于别人了?而在与这些人的沟通中,邵大伯才得知,自己陷入了一个由他侄女精心布置的骗局当中。而这事,还要从六年前说起。

  邵大伯:“当时我的侄女说要做生意,然后说要贷款,说用我的房子做抵押。我当时不同意的,后来去银行,银行说我年龄太大,也不同意的。”

  原来,邵大伯有一个侄女名叫邵巧莲,2007年,因为生意上缺钱,劝说邵大伯,将他的房产作为抵押,向银行贷款,可银行因为邵大伯年事已高,拒绝了邵巧莲的要求。

  邵大伯:“后来她就说,先把房子过户给她,她去贷,就把房子过户给她了。”

  当时,邵大伯和侄女邵巧莲签订了一份协议,协议上写明,邵巧莲在还清银行贷款后,必须将房产重新过户还给邵大伯。同时,协议上也写明,所得利益邵大伯和邵巧莲两人均分。也正因为这一点,邵大伯才同意这么操作,可至此以后,邵大伯苦等了五年,侄女邵巧莲始终没把房产还给他。

  邵大伯:“现在联系不到她了,都找不到她了。她做什么生意我也不知道,利润从来没给过我。”

  我们得知,在找不到侄女之后,邵大伯在去年10月,将邵巧莲告上了法庭。

  一纸诉状、对簿公堂。可是邵大伯说,法院因为邵巧莲还未还清贷款,不能确定是否归还房产,撤消了诉状。邵大伯原本以为,自己拿着邵巧莲过户后的房产证,应该会很保险,房子不会闹出什么事,可他说什么也想不到,侄女竟然在今年,向房管局申请了挂失。

  从房管部门这,我们了解到,邵巧莲在今年年初,补办了新的房产证,而之所以这么做,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卖房。

  新房东:“我们买的时候,她三证都是齐全的,我们还过来看了,有个老人,他也没说什么,我们都不知道有这么个事情,现在我也是受害者,4月份买房子,已经三个月了。”

  如今房子的新房主告诉我们,老人住在这,他们也不好强制搬家,只有将房子出租。

  租客:“弄得我们很郁闷,很大的影响。一整套的房子,现在睡不好觉,房东我们也联系不到,之前也没给我们说这种情况。他作为一个老人,我们也不好干嘛。”

  随后,我们尝试与整件事情的关键人物,邵大伯的侄女邵巧莲取得联系,可是电话无法打通。

  邵巧莲杳无音信,房东和租客很无奈,而更无奈的是邵大伯。“我现在很伤心,住的地方都没有。”

  邵大伯亲戚:“他现在一个肾已经切掉了,另外一个肾,每隔一天就需要去医院做血透,也是希望社区能够帮帮忙。”

  随后,我们和杭州大塘巷社区方面取得了联系。

  杭州大塘巷社区工作人员:“因为老人年纪也大了,我们也绝对不会叫他搬出去,肯定是先跟房东沟通,先把他安顿好。”

  同期邵大伯亲戚:我希望邵巧莲要是能看到,你还有良心的话,就回来跟老人好好商量,我们都会过来,毕竟这么老的老人,你怎么能这样子做。

  那么,邵大伯面临的情况,能否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呢?为此我们也咨询了律师。

  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律师金志海:“当时他们的协议是有法律效力的,他可以以当时的协议,作为法律依据。买房人如果不知情,在正常渠道下买房,那也是合理的。这件事的罪魁祸首就是这个侄女,现在就是要通过多方途径找到侄女,再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