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塘驾校学车没能这过路考 学员认为是没送烟导致的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8月01日讯 杭州的余先生最近是一肚子的火,他说自己遭遇到了新塘驾校的“潜规则”,交了钱但是过不了关,很是郁闷。

  求助人余先生:“我们一车四个人,其他三个人在考试的时候,安全员每个动作都有讲,怎么去操作。轮到我去考试的时候,刚开始安全员也讲怎么去操作,后来讲着讲着他就不讲了。(最后结果是?)考试没有过。”

  余先生最近在杭州新塘驾校学车。他说在上周五的路考考试当中,同车的三名学员都受到了坐在副驾驶的安全员的考试提示。而当轮到他的时候,就被区别对待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余先生是这样猜测的:“因为我的烟买错了,买的不好。(买给谁?)教练说烟给他,他去给安全员,说考试的时候安全员会提醒我们,怎么操作。”

  余先生说像这种送烟的情况在驾校里很常见。他之前买的是软的阳光利群,而教练要的是硬的阳光利群,他觉得八成就是因为买错了烟,才导致考试的时候没能得到提示。帮忙记者十分好奇,为什么学员不好好地自学,而非要通过这种途径去作弊呢?

  余先生:“实际上规定学30多个小时,我只学了10来个小时,然后就安排我考试。”

  这30多个小时的学习时间是通过刷卡来计算的,余先生告诉我们,他7月7号回安老家以后,自己的刷卡记录却在不断地增加。有很多次都是人不在训练,但却被刷了卡。“我这个卡办好之后由学校教练统一收走了,我们不在车上,他也给我们刷。”

  余先生说一方面学员得不到足够的学习时间,而另外一方面教练又要伸手拿好处,这样的“潜规则”使得每一个学员在考试的时候都很心惊胆战。为了求证实情,帮忙记者电话联系了负责教余先生的陈教练。

  杭州新塘驾校教练陈先生:“教练带了你这么多天了,辛苦了,我打个比方,你买两瓶矿泉水,或者两包香烟,给教练抽抽,是这样的。(说在考试的时候给他们有提示?)没有,这个没有。(这个烟跟有没有提示……)不搭的,没有关系的。”

  陈教练确实有拿过两包烟,但他说这只是私人交情,不存在什么打通关系考试作弊。那么学员练习时间不够,教练帮忙代刷的问题,又怎么解释呢?“你可以问其他学员,他这张卡就是他自己刷的。(没有教练员帮他刷的情况?)没有,从来没有。”

  余先生反驳到自己的卡依然还在教练那里,他从来就没拿到过,教练刚刚的回答就在撒谎。对于这个问题,帮忙记者随后也到新塘驾校进行了随机采访。

  杭州新塘驾校学员:“(是你们本人在打卡?还是教练员在帮你们打?)教练员打的,反正卡是交给教练的。(交给教练的?)是的。”

  杭州新塘驾校学员:“刷卡嘛就是(喂!!!)”

  还没等记者问完,这名学员就被教练给支开了,无奈之下记者找到了新塘驾校的办公室,但是没能找到相关负责人。

  后来我们的帮忙记者联系上了新塘驾校的金校长,他表示绝对不可能存在代刷和收礼的现象,如果真有这样的事,驾校肯定不会姑息的。当然我们也希望驾校都是严格管理,公开透明的,因为如果真像余先生说的那样,那么砸掉的还是驾校自己的牌子。另外,我们还得跟小余一样的学车一族们说一句,学车这种事情千万别心存侥幸,学扎实了是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千万别当马路杀手。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