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丰家兜小区欠了20多万电费 业主懊恼"我们也苦死了"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8月21日讯 今天,杭州丰家兜小区的一些住户给我们打来电话说,他们小区的3幢楼,因为电费3个月未缴,近期就要被停电了。

  杭州丰家兜小区8、10、12号楼的大门上,被张贴了一张欠费停电函,上面写着,从今年6月份起小区一直未缴纳电费,并且多次催缴都没有结果,将于近期停电处理。面对这样一张通知单,小区的居民很着急。

  小区居民:“经常有不交钱要停电要停水的情况。”

  小区居民:“我现在都急死了,钱准备好,赶紧来收啊,贴出来都欠了20多万块钱了。”

  在通知单上,可以明确看到3个月,3幢楼,欠电费25万9千多元,也就是说最近的几个月里,小区的电费根本就没有交过。

  小区居民:“电费现在的关键问题是,社区不来收啊。”

  据了解,自从去年小区物业搬走之后,一直没其他物业进驻,所以收缴水电费的工作暂时落到了社区身上。而我们从社区了解到,他们也是有苦难言。

  杭州上城区小营街道茅廊巷社区副主任赵超男:“电费本来就是居民自己交的,你说他不交,让政府来垫付合不合理?”

  我们了解到,自从去年1月份,小营街道茅廊巷社区接手收缴水电费的事情之后,有些居民的电费一直拖欠。“从去年一月份到今年5月份,小营街道已经垫了6万块钱了。”

  小区居民:“现在社区有的人不愿意交,好像钱也垫不出来了。”

  在这张社区提供的欠费清单上,可以看到欠费超过上千元的居民不在少数,而其中一户欠费高达4千多元。据初步统计,丰家兜3幢楼,共有住户525户,欠电费的户数超过了100多户。对此,其他愿意付电费的居民也是抱怨不已。

  小区居民:“害了我们喽,我们交的人不是苦死了。”

  小区居民:“欠太多了,社区实际上就不弄了。”

  小区没有了物业,社区暂时来帮着收缴水电费,但是有些居民长期拖欠电费,这也让社区的工作难以展开。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解决拖欠水电费的问题呢?

  从居民和社区那里我们得知,收缴水电费的困难程度其实一直以来就存在。这位住户在物业没有撤走时,帮助催缴过水电费。“(催钱难不难),难的喽,就有些人不交钱。”

  杭州上城区小营街道茅廊巷社区副主任赵超男:“物业公司就是因为大部分物业费不交,水电费一般不交,才走掉的。”

  我们了解到,丰家兜小区的这3幢房子,并没有安装一户一表,3幢房子只有一个总电表,也就是说,原本电费都得由物业统一缴纳之后,再向居民收取。可是丰家兜小区有居民一直拖欠电费,也直接导致了上任物业走后一年半,没有其他物业来接手。

  小区居民:“没有物业会来啊,来了之后就是要垫钱。”

  小区居民拖欠电费,现在社区方面从6月份开始也不再帮着收取。也就是说,如果这笔钱再不缴纳,小区500多户居民确实有可能会遭遇停电,而对于停电,有些居民却还是抱着支持的态度。

  小区居民:“没有交的人,确实要给他们停停电。”

  小区居民:“我的意思是,停一两天,是要给他们停一停。”

  居民们说,其实收缴电费难的情况,只要安装完一户一表,电费让每户自己缴纳,就可以马上得到解决。但还是有居民不愿意出钱安装。

  小区居民:“像我们愿意交钱,但是不统一,有的人就是不愿意交这个钱。”

  我们也从社区方面得知,安装一户一表需要每幢楼统一安装,而目前他们核算之后,安装一户一表的费用还是不小:“还差95万吧。”

  茅廊巷社区表示,目前他们也已经把情况向杭州上城区政府进行了反映,对此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