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地铁2号线24个站名敲定 东南段11月实现"电通"

  浙江在线杭州9月11日讯(记者 俞雯祺 通讯员 陈晶晶) 日前,杭州市政府批复同意了杭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24座车站的命名方案,地铁2号线车站站名确定,其中有9个车站暂用名正式更名。

  据了解,对于地铁2号线站名的命名方案,地铁集团采取了征求辖区政府意见、地名管理部门审核、专家论证和媒体公示征求市民意见等方式。此次确定的地铁站名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及市民群众的意见,并突出了地铁站名的指位功能,与周围相对稳定的地名(主要街路、区片、行政区划、居民点或标志性建筑物名称)以及地理方位一致,符合杭州市民的出行习惯,好找易记。

  截至目前,2号线东南段工程已完成全部13座车站的主体结构,6月17日顺利实现全线“洞通”目标,8月30日实现全线“轨通”目标,机电安装工程已全面展开,预计11月份实现“电通”。工程力争于2014年6月底建成通车。

  2号线西北段工程所有车站站位均已确定;征迁范围、绿化和管线迁改方案及交通组织方案均已明确;大部分土建工程招标工作已基本完成。庆菱路站、庆春广场站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建国北路站、丰潭路站、凤起路站、古翠路站、中河北路站正在开展管线迁改施工;学院路站、下宁桥站、沈塘桥站等3座车站绿化迁移已完成,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工程预计2017年底建成通车。

  9月13日至22日,杭州市地铁集团将借助官方微博开展无车日“绿色交通 清新空气”有奖互动活动,诚邀广大网友一起参与微博绿色传递的活动。活动期间,网友们只要微博关注@杭州地铁官方、转发绿色出行的倡议微博并@3位真实好友就有机会获得由韩美林大师设计的杭州地铁首通纪念册、地铁乘车卡等绿色出行大礼包。活动方案详见杭州地铁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hangzhouditie)及杭州地铁官方网站(www.hzmetro.com)。

杭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新旧站名对照表

序号

工程暂用名

批示站名

 

1

朝阳村站

朝阳站

2

南部卧城站

曹家桥站

3

潘水路站

潘水站

4

人民路站

人民路站

5

杭发厂站

杭发厂站

6

人民广场站

人民广场站

7

建设一路站

建设一路站

8

建设三路站

建设三路站

9

振宁路站

振宁路站

10

外环路站

飞虹路站

11

内环路站

盈丰路站

12

钱江世纪城站

钱江世纪城站

13

钱江路站

钱江路站

14

庆春广场站

庆春广场站

15

庆菱路站

庆菱路站

16

建国路站

建国北路站

17

中河路站

中河北路站

18

凤起路站

凤起路站

19

武林门站

武林门站

20

文三路站

沈塘桥站

21

保俶路站

下宁桥站

22

学院路站

学院路站

23

古翠路站

古翠路站

24

丰潭路站

丰潭路站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杭州地铁抛锚 地铁公司回应故障系隧道潮湿引起
·中秋节加无车日杭州地铁末班延迟 国庆长假也享"福利"
·杭港地铁回应隧道抛锚事故 “受潮”导致跳闸断电
·江底潮湿腐蚀接触网 引起地铁区间供电故障
·杭州地铁趴窝原因:江底隧道潮湿引发接触网故障断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