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正在连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等16城市消费者组织签署备忘录 为网购提供维权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2日讯(通讯员 占春华 记者 叶海)消费者通过网络与外地卖家进行交易后万一发生消费纠纷,现在可以向买家当地的消费者组织进行投诉,当地消费者组织也将会了解记录投诉情况,并及时与卖家所在地消费者组织进行联动,确保消费纠纷的合理快速解决。

  近年来,异地购物尤其是网络购物中出现的消费纠纷日渐增多,有时候消费者会出现辗转千里却依然无法有效维权的情况。统计显示,伴随着交易规模的不断扩大,2010年至2012年,网购消费申诉举报件数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在今天于杭州举行的网络交易监管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城市协作会议上,大连、宁波、青岛、深圳、沈阳、长春、哈尔滨、南京、杭州、济南、武汉、成都、广州、西安等14个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布,共同建立网络交易监管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作机制,以降低广大消费者的异地维权成本,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北京、上海、大连等16市消费者组织联合签署《城市消费者组织网络消费维权合作备忘录》,大家一致明确,消费者通过网络在任何合作城市的消费者组织所在地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可向其住所地的消费者组织投诉,接收投诉的消费者组织应通过网络、电话、传真或信件等方式接收消费者投诉。

  同时,在网络投诉处理过程中,网络交易平台所在地的消费者组织,应督促属地的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向被投诉方消费者组织提供销售者或者服务者的真实名称、地址和有效联系方式;网络交易平台所在地消费者组织如发现网络平台交易中的异地经营者有严重违法行为的,应及时向合作城市消费者组织提供线索,并由当地消费者组织向当地相关行政部门进行移送并监督其予以查处。

  会上,16个城市的消费者组织还向全国电商企业发出倡议,倡议各地电商诚信守法经营、承担社会责任、加强企业自律、树立服务意识、自觉接受监督。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宁波与浙大签署合作协议 开启市校合作新篇章
·婚礼跟拍不如意续 影楼道歉消费者得到赔偿
·云南消费者网上订票被骗 绍兴一旅游公司莫名遭投诉
·企业资源整合达人创P2C模式 企业和消费者共得实惠
·红木边角料做的小件工艺品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