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盯梢追尾打人强迫写还款书 为讨1800万债一家九口犯法
2014年05月21日 19:06:12 来源: 原创 作者: 俞雯祺 通讯员 邓维兵
【摘要】 派人跟踪,开车尾随,当着警察的面抢人,逼迫债主写下还款协议书……为了追债,萧山女子李某不惜一切代价。然而,这场讨债闹剧最终以李某一家九口四人被逮捕,五人被取保候审收场。

        浙江在线杭州5月21日讯(记者 俞雯祺 通讯员 邓维兵 金超 王军)派人跟踪,开车尾随,当着警察的面抢人,逼迫债主写下还款协议书……为了追债,萧山女子李某不惜一切代价。然而,这场讨债闹剧最终以李某一家九口四人被逮捕,五人被取保候审收场。

  为赚高息家人凑钱借贷 债主生意亏损避而不见

         她姓李,萧山人,和男同乡梁某关系不错。

   梁做资金借贷生意,在月底资金周转困难的时候,李都会借钱给他。

  一般情况下,梁最多两三天就会还钱,还加上可观的利息。一来二往,李对梁相当信任,甚至以姐弟相称。

  今年1月,梁又找到了李错钱,并许诺日息千分之一的利息。

  李动了心,想也没想就把手头的800万元借给了梁。不仅如此,他还从亲戚朋友那里借了1000万。到3月份,借出去的款项达到了1800万。

  不曾想,3月初,梁的生意亏损。李听到消息后,立即联系梁,但电话无人接听,上门去找,发现还有别的债主也在找他。

  李的亲戚朋友们得知这一消息,担心钱收不回来,天天找李某想办法。

  跟踪债主上演追尾闹剧 事故现场强行抢人

  为了追回巨债,李某立即召集亲戚,分头去找梁某。找梁某还债,瞬间成了李家的首要大事。其中,李某的表弟裘某的任务就是在梁某的丈母娘家“蹲点守候”。

  4月3日晚上7点多,裘某发现梁某开着一辆奥迪Q3车从丈母娘家的小区出来,马上打电话给李某,他自己也开着自家宝来轿车跟了上去。发现有人跟踪后,梁某开始在萧山区南阳镇上来回兜圈,可是宝来跟得紧,怎么也甩不掉。梁某急着脱身,没注意到前面停了一辆自卸车,一脚刹车下去,紧跟其后的宝来车撞了上来。逃债要紧!梁某没有停车,直接往南阳派出所开去,后面的宝来车仍死死跟着。

  到了派出所,值班民警上前询问,梁某和裘某对债务的事都只字不提,只说发生了交通事故,要求交警前来处理。交警赶到后,将两辆车扣押,并要求梁某和裘某一同前往事故发生地勘查现场。与此同时,收到消息的李某已经叫上了父母亲、五个舅舅等亲戚往交通事故发生地赶来。

       到了事故发生地,梁某迟迟不肯下车,对着交警说:“我不要下去,你帮帮我,下去的话他们要打我的”。话刚说完,李某等人已经赶到了现场。这下梁某更急了,道出了欠债的实情。

  交警蒋哲君看到突然出现这么多人,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立即请求支援。

  这时,此前先下车的裘某猛然调头往警车走去,拉开车门同时大喊:“快过来,那个人就在这里!”李某等人立即围了上去,将梁某从警车上往下拉,并对着梁某一顿拳脚。

  蒋哲君和同事王小峰见状上前阻拦,未果,不仅被打,还眼睁睁看着梁某被拖上一辆轿车后扬长而去。由于人手不够,蒋哲君和同事王小峰只扣住了其中两名男子。

  强迫债主写下还款书 要债不成反犯法

  李家人从事故现场将梁某带走后,把车开到了南阳镇的一条机耕路上,对他又是恐吓又是殴打,逼他写下了1800万的还款计划协议。

  隔天凌晨1点多,梁某才被送回了南阳镇。

  为了讨债,失去理智的李家人在交通事故勘查现场强行将人带走,还打伤了民警蒋哲君及其同事王小峰。萧山公安分局立即开展侦查,很快就明确了李某等人的身份情况。这边厢,李某等人也意识到自己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陆续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目前,李某及其参与该案的四名家人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批准逮捕,其余五名家人则依法取保候审,而梁某也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依法逮捕。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讨债|刑拘|一家九口|杭州萧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