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宁波也有地铁啦 浙江省第二条地铁今起试乘
2014年05月21日 20:49: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兆轶
【摘要】 今天上午,随着列车缓缓得开出站台,满载乘客的宁波地铁1号线开试了第一次试乘之旅。而在本月30日,宁波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这条我省第二条地铁就将开启试运营。

 

  浙江在线杭州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今天上午,随着列车缓缓得开出站台,满载乘客的宁波地铁1号线开试了第一次试乘之旅。而在本月30日,宁波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这条我省第二条地铁就将开启试运营。

  相关报道:《宁波地铁1号线昨万人免费试乘 点赞:快、稳吐槽:报站音太轻》

  开启首日万人试乘百岁老人也来尝鲜

  今天上午,预先拿到试乘体验票的宁波市民早早赶到了地铁,等待体验宁波地铁的处女行。

  据了解,今天总共有近万名宁波市民感受到了宁波“地铁时代”的来临,而在这群人当中,一位老人格外引人注目。

  老人名叫袁才友,今年已经是百岁高龄,祖居宁波的他经历了宁波交通的发展变迁。今天之后,老人的交通履历上又将填上一种属于宁波的新交通工具。

  老人自打知道宁波地铁要建设后,一直心心念念要去感受一次。老人的儿女今天特意陪伴他去试乘了一回,圆了老人的梦想。不过,因为考虑到老人的岁数,最终只试乘了一小段距离,没有坐完全程便下车回家了。

  地铁梁祝站文化墙

  揭开宁波地铁站点神秘面纱

  随着试乘活动的开始,宁波地铁1号线也在公众面前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据了解,宁波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共设有20个站点,其中5个站点为高架站,剩余站点为地下站。其中,鼓楼站就是宁波的“凤起路站”,今后会是宁波地铁1、2号线的换乘站,而鼓楼站至东门口站则是区间最短距离,只有650米。

  20个车站中有6个车站为文化站,梁祝、天一阁、三江口、甬商等代表宁波文化的主题成了站点文化墙的主角。

  宁波地铁怎么坐

  记者了解到,宁波地铁1号线行车间隔高峰期为7分15秒。平峰期则为8分40秒。旅行速度在每小时32.6公里左右,采用车型为4动2拖、6节编组形式的B型车,最高时速是每小时80公里,满载为1460人。

  乘客搭乘前,可在各地铁车站自动售票机(TVM)购买轨道交通单程票,也可使用宁波市民卡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发行的甬城通。目前,宁波市民卡暂时没有开通地铁功能。

  地铁票价实行里程分段计价票制,起步价4公里2元;超过4公里部分,采取分段累进、递远递减加价办法,即每增加1元可分别乘坐4,5,7,9公里。离休干部、残疾军人、因公致残人民警察、重度残疾人可免费乘车;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乘车,其中在法定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7:00~9:00,17:00~19:00;以刷卡进站时间为准)购买半票乘车;市区全日制大、中、小学校学生享受票价5折优惠;一名成年乘客可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乘车。

  

 

 

责任编辑: 陈铖

标签: 宁波|地铁|一号线|轨道交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