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宁波半年修复5000处水利水毁 3年投220亿提高防洪能力
2014年05月21日 16:04: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摘要】 2013年10月,秋台风“菲特”给甬江流域造成严重的洪涝灾害。为此,宁波市委、市政府在灾后重建中一手抓“修复”,一手抓“治理”,主要是抓了三个“大”,即大规划引领、大项目支撑、大资金投入。

宁波市常务副市长寿永年

  浙江在线杭州5月21日讯(记者 潘杰)省治水办、省网信办联合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共同主办的“中国梦想·美丽浙江”——五水共治大型网络访谈今天举行第十一场。

  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寿永年,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俞志宏作客本网多媒体演播室,介绍两地治水工作。

  2013年10月,秋台风“菲特”给甬江流域造成严重的洪涝灾害,特别是余姚市内涝严重引起广泛关注。寿永年介绍,这一场洪涝灾害给宁波带来的经济损失达300多亿元。

  为此,宁波市委、市政府在灾后重建中一手抓“修复”,一手抓“治理”,主要是抓了三个“大”,即大规划引领、大项目支撑、大资金投入。

  寿永年详细介绍了三“大”的具体内涵。其中,规划引领就是以《甬江流域防洪治涝规划》为指导,统筹谋划东排、北排、南排、强排等措施,实施流域系统治理;今后三年安排了防洪排涝重点项目70个,启动实施了江河堤防、平原河道、沿江闸泵、分洪泄洪、除险加固和城区排涝“六大工程”;三年“五水共治”预计投入资金650亿元以上,其中治水强基项目220亿。

  截至4月底,宁波治水强基项目已投入14亿元,投资额和投资率双双居全省第一;全市水利水毁修复近5000处,完成投资近3亿元,防洪抗灾能力有了一定的提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