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嘉兴火锅店男婴遇害案 凶手自称受排挤愚弄而报复
2014年06月04日 22:15: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汪洋
【摘要】 张女士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才10个月大的孩子竟会被同事偷偷抱走,并残忍的杀害。而在平时,她和这名同事并无矛盾。

  男婴尸体被抛弃到灌木丛深处

  小梓强家人来到现场

  小梓强的婴儿车仍在原地

  浙江在线杭州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洋)张女士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才10个月大的孩子竟会被同事偷偷抱走,并残忍地杀害。而在平时,她和这名同事并无矛盾。

  事情发生在昨天下午,嘉兴市洪兴路的川福火锅店内。张女士是火锅店收银员,王文连是杀鸡工。下午2点左右,王文连来到火锅店里,先是逗孩子玩了会儿,之后将孩子抱走,并残忍地杀害抛尸。

  今日凌晨,警方连夜将嫌疑人王文连抓获归案。王文连,45岁,四川内江人,至今单身。

  婴儿在妈妈眼皮子底下不见了

  川福火锅店位于嘉兴市洪兴路,今天的生意冷冷清清,店里光线昏暗,没有开灯,店老板也不在店内,只有几名厨师和服务生在招待客人。

  火锅店门口,距离收银台3米远的地方,一辆婴儿车放在过道里,车里的孩子昨天下午被王文连抱走后便再也没有回来。而当时,孩子的妈妈就在收银台给客人结账。

  火锅店开了有2年了,老板姓徐,重庆人,被害的婴儿是她弟弟的儿子,叫徐梓强,才10个月大。小梓强一直由妈妈带在身边,忙时便放到收银台旁边的婴儿车里。

  昨天下午1点50分许,张女士将小梓强抱出来,坐在婴儿车旁边的沙发上休息。1点52分,王文连走到跟前,并坐到一旁。和张女士交谈一会儿,王文连将孩子抱了过来。

  1点57分,有人来火锅店里送酒水,之后,张女士起身,到收银台结账。张女士离开后刚2分钟,王文连也起身,将小梓强抱在身上,举过头顶后又放下,反复3次,似乎是在逗小孩儿玩。

  之后,王文连没有将小梓强放回婴儿车,而是抱着他向火锅店后门走去。等孩子妈妈忙完手头的事情后,一回头,发现孩子不见了。她到火锅店找了一圈也没有看到,于是拨打王文连电话,却发现对方手机关机。

  一种不详的预感涌上心头:“孩子是不是被王文连拐去外地了?”当时,她还不敢往更坏的方面想,只是赶紧告诉家人,并报警求助,希望警方能在主要路口设卡,阻止王文连抱孩子逃到外地。

  火锅店里的杀鸡工杀害了孩子

  王文连会将小梓强抱到哪里去呢?当时,家里人还只是猜测,王文连或许只是想找他们勒索一点钱财,不会将孩子怎么样,然而,后来的结果却让他们万分悲痛。

  警方调取监控发现,昨天下午1点59分,王文连将孩子抱走,之后从火锅店后门出来,来到二环西路,之后抱着孩子在市区逛了一会儿,接着拦下一辆出租车,来到了偏远的樟园路,从这里下车,之后从监控中消失。

  樟园路在嘉兴市七星镇上,再往前走一段距离便是嘉兴市南湖区与经开区的交界处。这里有一座红旗大桥,桥两侧一边是河流,一边是浓密的灌木丛和杨树林,平时很少有人来过。

  “王文连抱着孩子来这里干什么?”这样一想,事情变得严重起来。民警判断,王文连藏匿在塘汇辖区的可能性极大,于是连夜展开地毯式搜索。

  此时已是今天凌晨,派出所民警来到塘汇辖区。在手电筒的照射下,民警发现灌木丛有人走过的痕迹,于是顺着踪迹,民警贴着地面寻找,终于在灌木丛深处找到了小梓强。

  孩子身上有伤,经120现场抢救无效死亡。警方马上寻找凶手。0时27分,民警在塘汇街道将犯罪嫌疑人王文连抓获。当时,他正在马路上行走,步履平稳,丝毫没意识到民警会突然出现。

  在嘉兴市公安局嘉北派出所,王文连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承认是自己抱走了小梓强,因为婴儿不停地哭泣,他便用手掐、石块砸等手段将婴儿杀害。

  凶手自称曾入狱坐过4年牢

  究竟是什么样的原因,让凶手对一个还没断奶的婴儿狠下杀手?

  民警调查得知,王文连,45岁,四川内江人,至今单身。今年1月份,王文连来到川福火锅店工作,专门杀鸡。

  王文连上晚班,上班时间是下午4点到第二天凌晨3点,下班后就在宿舍里休息。宿舍是火锅店为员工安排的,三室一厅,王文连住客厅,其它几间房子住的都是夫妻。虽然一个人住,但是房间收拾得还算干净整洁。

  “他是个性格内向的人,脾气比较暴躁,平时几乎不跟同事说话,我们也很少招惹他。”火锅店里的切菜工郭道俊说。

  郭道俊回忆,他们和王文连唯一的冲突就是,王文连做事懒散,杀一只鸡要拖十多分钟,遇到店里客人多,忙不过来的时候,厨房里就会催促他加快速度。

  “其它时候,我们没有什么争执。王文连脾气不好,店里的每个人都被他骂过,但是大家都不还嘴。”郭道俊说。

  今年4月份,王文连称,自己另外找到了工作。5月31号,王文连向川福火锅店提出辞职,并结算了工资。然而,王文连辞职后仍然在火锅店吃饭,也没有搬离员工宿舍,还在火锅店过了端午节,当时,小梓强的妈妈还送给了他两个粽子。

  “我们对他完全没有设防,因为对他一直都挺好,从来没想到他会做这样的事情。”孩子的姑姑,也就是火锅店老板徐女士说。

  然而,面对民警的审讯,王文连却称,他这样做是因为平时受到了店主和同事的排挤和愚弄,心存怨恨,因此伺机报复。

  目前,民警正在对案件进一步调查。据凶手王文连自己交代,2004年,他曾因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4年有期徒刑,2008年刑满后释放。不过,警方称,这一情况还需要核实。

责任编辑: 王霄瑜

标签: 嘉兴|男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