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老赖欠弟弟4万元拒不归还 抡斧头砍断法警手臂
2014年06月10日 21:02: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摘要】 杭州淳安法院法警王华在执行一起刑附民案件时,被执行人刘某近乎疯狂的举动令在场所有人都惊呆了。只见刘某操起一把斧头,朝王华砍去,王华手部、背部被砍伤,血流了一地。

受伤后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法警

  浙江在线杭州6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通讯员 钟法)执法过程中,被执行人突然抡起斧头,向自己挥舞而来。王华本能得用手去挡,结果手臂骨被砍成骨折,因公负伤。

  6月9日晚,杭州淳安法院法警王华在执行一起刑附民案件时,被执行人刘某近乎疯狂的举动令在场所有人都呆住了。只见刘某突然操起一把斧头,朝王华砍去,王华手部、背部被砍伤,血流了一地。最终,在其他几名法警合力之下,刘某被制服。

  目前,刘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淳安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砍伤自己亲弟弟后迟迟没付清赔偿款

  他当起了“老赖”

  王华是杭州淳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一名法警、执行员。昨晚,他和淳安法院的其他2名法官一起前往淳安县富文乡六联村执行一起拖欠当事人医疗费的案子。

  2011年,刘某因一起宅基地纠纷,用木棍击打了自己的亲弟弟,造成对方重伤,被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同时,该案还涉及民事部分赔偿,当时法官对双方进行了调解,刘某答应赔偿弟弟10万元,分4期来支付。前3期,在法官多次协调催促下,刘某履行了款项,但最后一期还有4万元,刘某迟迟不肯履行。淳安法院执行局法官、法警多次来找刘某,但其均没有现身。

  后来,执行人员好不容易找到了他,刘某写下保证书,称自己会在5月13日前付清欠款4万元。然而时间一到,刘某再次耍起了“老赖”。随后,淳安法院的执行人员只能对其进行强制执行。

“老赖”砍人时用的斧头

  执行途中“老赖”突然抡起斧头砍他

  法警手臂骨被砍断

  昨天夜里,执行法官和法警王华等人带着刘某的弟弟,一起上门寻找刘某。刘某见到法官们,还是不肯还钱,又说要一个礼拜才拿得出。法官们严肃声明:执行不可能无限期拖延,况且已经多次给过机会给他履行,如果还不履行,将强制执行。

  这时,刘某说自己愿意去法院,要先抽支烟。于是,他就站在大门边上抽起烟来,但没想到,突然间,刘某做了一个近乎疯狂的举动。他从门边快速拿起一把斧头,推开一旁站着的妻子,冲着王华从上往下砍去,王华本能地用左手挡了一下,一边退到大门左侧。刘某并未停止,继续追砍王华,并砍到王华的后背。

  此时,其余几名法警赶紧一拥而上,将刘某制服。这时,大家才发现王华身上全是血,伤情很严重。之后,王华被送往了医院急救,经诊断,王华的左前臂伤口达10公分、深3公分;一根手臂骨被砍断;背部受伤。

  受伤法警曾是优秀执行员

  行凶者已被警方刑拘

  今天中午,在浙医一院住院部,王华安静地躺在病床上,今天凌晨,他接受了一个长达三小时的手术,目前伤情稳定。

  谈到昨晚的执行过程,王华坦言,因为事发突然,他自己也没心理准备,“当刘某推开自己的老婆,我就预感要发生些什么了,当时只能本能地往后退。”王华告诉记者,在以往执行过程中,经常会遇到被执行人抗拒执行,对执行人员进行推搡、辱骂,但用这样的凶器对人进行追砍,还是第一次。“我感觉,这已经超出了抗拒执行的范畴了。”王华称。

  王华,1982年出生,自2012年4月份进入执行局以来,王华常常放弃休息时间加班。一名同事介绍,甚至到王华举行婚礼前期,他都还冲锋在执行第一线。

  两年来,王华执行了数百件案子,接待了数百名当事人,从没有发生过一起案件因处理不及时,导致矛盾恶化,也从没有发生过一起因当事人不满意导致上访的事件发生。2013年,他被淳安法院评为优秀执行员。

  另外,对王华行凶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警方控制。目前,刘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淳安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专题】阿sir有话说第一期 湖州老赖费尽心机逃废债

责任编辑: 林佳佳

标签: 老赖 抗拒执法 法院 手伤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