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温州男孩峡谷失踪死亡案宣判 其父母主责驴友赔20万
2014年06月18日 21:57: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李鹏
【摘要】 6月18日上午,法院对温州男孩峡谷失踪死亡案进行了公开宣判:死者小温的父母承担主要责任,六位驴友中,四位需要承担数额不等的赔偿,总赔偿额共计206766元。

  浙江在线杭州6月1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鹏) 6月18日上午,法院对温州男孩峡谷失踪死亡案进行了公开宣判:死者小温的父母承担主要责任,六位驴友中,四位需要承担数额不等的赔偿,总赔偿额共计206766元。

  法院审理认为小温的父母作为监护人,过于自信孩子的个人能力,轻信能够避免危险的发生,是导致小温损害后果的主要原因,应承担75%的责任。

  最后和小温一起走水路的徐某,对小温没有尽到充分的保护义务,属于监护管理不力,对造成小温的死亡具有过错,应承担13%的赔偿责任,赔偿107519元。

  活动组织者吴某承担8%的赔偿责任,赔偿66165元;与小温分开后同行的两位驴友分别承担2%的赔偿责任,各赔偿16541元。而余下与小温母亲走山路的两位驴友因没有临时监护职责和义务,故不承担赔偿责任。

  今天的庭审现场,六位被告驴友中,只有两位徐姓被告,和吴某的代理律师出席。小温的母亲陈某因身体原因未能出席。

  当审判长宣判完毕时,旁听席上的小温家属一片哗然,在闭庭后也不愿离去,言辞激烈表示抗议。两位被告在庭审后均表示,尚能接受判决结果,至于会不会上诉,还需看接下来的情况。

资料图:当时救援现场

  事件回顾:

  2013年6月,12周岁男孩小温穿越苍南莒溪大峡谷时神秘失踪,在发动浙江史上最大规模民间救援力量全力搜救后,却遗憾地只找到遗骸。

  2013年6月23日中午12点:当时包括小温和母亲在内,一行8人网上相约,从泰顺县泗溪镇山后村出发,穿越莒溪大峡谷。

  6月24日凌晨5点:一行人走散后,只剩下小温和徐某在一起。徐某丢下困在悬崖上的小温,让他在原地等,自己去找人。

  6月24日下午2点:救援人员找到徐某和小温分开的悬崖,但小温不见了。

  6月25日下午4点:小温的一只洞洞鞋在梅花潭里被找到。这里离小温失踪地点足有2个多小时路程。

  9月28日:在龙井潭附近的溪滩上发现头骨,位于梅花潭下游五六十米处。

  10月5日:警方经过DNA比对,确认头骨就是小温的。

  10月27日:小温的大部分遗骸在大峡谷一水潭石缝中找到。

  小温父亲虽仍然怀疑小温的死因,但却不得不接受儿子已经不在了的事实。今年3月27日,他通过律师向苍南县人民法院递交诉状,对当时同行的六名驴友提起诉讼,索要包括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损害抚慰金、家属参加搜救交通误工费等共计115万余元赔偿。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驴友|峡谷失踪|莒溪大峡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