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正文
李强:积极有为找准稳增长 调结构最佳结合点
2014年07月17日 05:58:1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国锋

   浙江在线07月17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7月15日至16日,省长李强在嘉兴、绍兴调研经济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主动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积极有为,抓紧稳增长、调结构的各项工作。要处理好速度与质量、投入与产出、存量调整与增量优化、亮点放大与风险防范四对关系,在稳增长与调结构之间找到最佳结合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我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工业是稳增长、调结构的主战场。李强先后考察了嘉兴巨石集团、隆翠汽车、华友钴业、桐昆集团、依爱夫、莎普爱思药业和绍兴新和成、龙盛控股、恒安公司、阳光照明等企业。每到一处,他都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建立产业联盟,做好强链、补链、延链文章,同时积极拓展市场,做大做强。随后,他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听取上虞、萧山、平湖、柯桥、新昌、桐乡的情况汇报,并对做好经济工作提出要求。

  李强指出,绍兴、嘉兴是全省经济的重要“第二梯队”,经济总量大,结构调整亮点比较多,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克难攻坚,提质增速,为全省稳增长、治环境、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多作贡献。

  李强强调,当前抓经济工作要处理好四对关系,在稳增长与调结构之间找到最佳结合点。一要处理好速度与质量的关系。要把调结构作为长期目标常抓不懈,同时要把稳增长作为当前更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特别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工业经济稳走回升向好。二要处理好投入与产出的关系。积极推动在批项目尽快审批、已批项目尽快开工、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加大基础设施、产业项目、技术改造等各领域投资力度,加大激发民间投资、引进外资、对接央企的工作力度。三要处理好存量调整与增量优化的关系。在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的同时,关注新经济、新技术、新商业模式,加快发展信息、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等产业,以增量优化带动存量调整。四要处理好亮点放大与风险防范的关系。进一步放大结构调整和出口亮点,加快落实一揽子政策、打造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构筑国际营销网络、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等改革;同时多措并举,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特别是金融风险。

  李强指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是各级党委政府对大局的担当,市县政府要进一步强化经济主体责任,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进一步服务企业、优化政策,积极有为谋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标签: 李强 责任编辑: 王霄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