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舟山定海书记帮特困家庭领上低保:今年要走遍定海全部社区
2014年08月05日 08:03: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程永高
【摘要】 根据相关规定,朱养女的大儿媳和大孙女已办理了低保,每人每月可享受473元的低保金,大孙女还可享受每月不高于443元的困境儿童资助。此外,大孙女也被慈善部门列为万向集团的定向助学对象,享受每年1000元的资助。
傅良国慰问低保户

  浙江在线定海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永高) 说起定海白泉镇河东社区(村)的朱养女老人,附近的居民无不深深地叹息:真是个苦命人啊。她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丈夫、两个儿子、儿媳、孙女,三世同堂其乐融融。然而不过几年光景,她的丈夫、两个儿子相继去世,小儿媳改嫁,只留下患精神疾病的大儿媳和年幼孙女相依为命。

  没有固定生活收入来源的她,独自一人既要照顾大儿媳,又要负责孙女生活学习的一切费用,左支右绌,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今年4月,定海区委书记傅良国走访河东社区(村)时了解到朱养女的情况后,当即联系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和白泉镇有关负责人商讨帮扶对策。

  根据相关规定,朱养女的大儿媳和大孙女已办理了低保,每人每月可享受473元的低保金,大孙女还可享受每月不高于443元的困境儿童资助。此外,大孙女也被慈善部门列为万向集团的定向助学对象,享受每年1000元的资助。

  “这让我感到我们一些工作还是没有完全做到位,内心很是愧疚。”帮助了老人一家,傅良国似乎还有所牵挂,他说,定海可能还有更多的困难家庭孤立无援,自己却有可能仍不知情。他感慨道,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深入基层走访群众,真正俯下身去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资料,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这是作为县区级领导干部的必修课。

  在我们结束采访告别定海时,傅良国郑重地说:“自己今年的目标是要走遍定海全部社区(村)。”而定海下一步也将按照省委“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要求,将走访工作坚持下去,形成走访常态化机制。

基层看作风——县(市、区)委书记群众路线系列访谈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低保|定海书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