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庆元县委书记牵头坑洼公路改造 公布307项整改“问题清单”
2014年08月06日 08:05: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程永高
【摘要】 前段时间,庆元全县89家活动单位梳理出307个即知即改“问题清单”,并在当地媒体上公布了第一批122项即知即改事项,城东大桥这段坑洼公路修复也是其中之一。接下去,庆元还将陆续推出第二批、第三批即知即改项目,限期整改落实,计划组织电视问政,进一步推动即知即改,巩固整改成效。
20120325县委书记杜光旻到龙溪乡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

  浙江在线庆元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永高) 庆元县洋墩新村有段公路,南接城东大桥、北接55省道,是县城城市交通主干道。今年初,庆元县委书记杜光旻到洋墩社区调研时,社区群众纷纷反映该路段坑坑洼洼,车辆经过时颠簸不说,有时还根本开不过去。到了下雨天,路面坑洼处积满雨水,过往行人和车辆不知坑大小、水多深,溅了一身泥水算是小事,要是陷坑里摔伤就麻烦了。

  杜光旻听后立即来到该路段现场实地调查,发现和村民所说的基本一致,便牵头住建、街道等相关部门着手开展路面改造。

  现在,整个路面修复已经完工,附近5000名群众出行大为改善,雨天出行也不再提心吊胆。杜光旻说:“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这也让他更加坚定了以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小问题”的整治带动作风建设“大问题”的解决。

  杜光旻介绍,前段时间,庆元全县89家活动单位梳理出307个即知即改“问题清单”,并在当地媒体上公布了第一批122项即知即改事项,城东大桥这段坑洼公路修复也是其中之一。接下去,庆元还将陆续推出第二批、第三批即知即改项目,限期整改落实,计划组织电视问政,进一步推动即知即改,巩固整改成效。

杜光旻走村入户与村民交谈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杜光旻已经走访了14个乡镇街道、35个行政村(社区)56家农户。他坦言,很多解决民生问题的好办法、好点子都隐藏在群众中。像解决农村垃圾保洁这一当地曾经的老大难问题,有村民就提出在村里设立公示栏,对村民保洁情况进行褒贬,而这一方法在实施过程中就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专题】基层看作风——县(市、区)委书记群众路线系列访谈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杜光旻|庆元|即知即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