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女子地铁站厕所旁突产子 现母子平安已送医院
2014年07月16日 22:33: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鹏
【摘要】 今天下午3点10分,地铁湘湖站内游客不少。一个年轻的“准妈妈”挽着老公的手下了地铁,刚要出站,她忽然觉得肚子疼,让老公原地等她一下,自己向厕所走去。

  浙江在线杭州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鹏)今天下午3点10分,地铁湘湖站内游客不少。一个年轻的“准妈妈”挽着老公的手下了地铁,刚要出站,她忽然觉得肚子疼,让老公原地等她一下,自己向厕所走去。

  “还没走到厕所里面她就倒了,我们赶紧跑过去看情况,跟前有个大妈说‘可能要生了’,我们赶紧打120”,地铁湘湖站值班站长陈飞说起当时的情况依然有些激动。

  “当时黑色制服的保安和蓝色制服的地铁员工一下子跑来十几个,考虑到生孩子是一件隐私的事情,有同事跑回办公室把黄色的标语取出来裹在铁栏上做成屏风,大家背对着孕妇围成‘人墙’”,陈飞回忆说, “我们是男的,不懂这个,所以只能催救护车赶快来”。

  厕所旁边的人墙里有地铁的女员工,也有路过的女乘客,其中也有大妈,她们照应着孕妇。人墙外面也有一些女乘客围着,因为没有专业的医生在,大家心里都捏着一把汗。

  大概3点24分的样子,孩子就这样在人墙里降生了。“大家都比较焦急,没注意是孩子的性别,好像是个女孩吧”,孩子生下来不到4分钟,救护车就到了,看到母子平安,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医生把孩子交到了在一旁的爸爸手里,四个保安兄弟帮忙把妈妈送到救护车上,现在母子都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医生介绍说,婴儿是女孩,现在母女状态都非常好。

  记者了解到,孩子的预产期是8月7号,这对夫妻都是贵阳人,本来已经打算回贵阳生孩子,没想到孩子提前出世了。

  值班站长陈飞也有个三岁的小女儿。“因为忙乱和焦急,我都没有注意孩子的爸爸,不过我经历过这些,特别能理解他的焦虑的心情”。

责任编辑: 虞飞

标签: 地铁|生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