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市级“公述民评”10月启动 请你评议政府工作
2014年07月18日 07:58:07 来源: 杭州网 汪江军 李光

  政府部门工作服务做得好不好,市民现场面对面来问政。去年的市级“公述民评”现场,民评代表的意见建议让问政单位直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达到了“脸红、心跳、出汗”的目的。

  今年“公述民评”活动仍将继续,围绕治水、治气、治堵、治废“四治”和食品安全五大主题,定在10月上旬至11月中旬举行问政活动。

  其中,“治堵”这一主题在去年“交通两难”中曾经涉及;“食品安全”则是再次成为问政主题。

  目前,问政活动正在征集意见,市民可以参加两类活动:一是提意见建议,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都可以提出来,越细越好,越有针对性越好;二是去现场担任评议代表参加评议大会。

  有兴趣的市民,可登录http://z.hangzhou.com.cn/2014/gsmp/index.htm参与。

  活动开始前,相关部门还根据不同主题做出了公开承诺,看看他们的目标,是否能改善提升我们的生活——

  治水

  加强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

  治水工作以“提升河道水质,主城区住宅小区积水治理”为评议重点。除了防洪水、排涝水外,保供水也被重点提出。

  市环保局承诺:加强饮用水源地和河道水质监测,每月开展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监测,每两个月开展一次备用水源地水质监测;关停、搬迁或取缔钱塘江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20家企业。

  治气

  扬尘污染严重道路将增加洒水和清扫频次

  “机动车尾气污染”和“建设工地扬尘源头管理”是治气工作的评议重点。

  为了减少污染,市城管委要求对开挖出土集中的市区建筑工地,实行一类道路洒水每日7次,机械化清扫作业每日4次,二、三类道路洒水作业每日6次、机械化清扫作业每日3次。对扬尘污染严重的道路,适当增加洒水和清扫频次;对建筑工地出入口不硬化、污水乱排放、工程渣土车辆带泥行驶、抛洒滴漏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督促整改。

  治堵

  成立TPTU早晚高峰交通事故快速解决

  这是继去年之后,“治堵”再次列入问政主题,与上次“完善公共交通体系”不同,这次重点放在了提高道路交通通行能力上,希望减少干扰交通行为,让市民开车顺畅一些。

  参与问政的市公安局交警局承诺:刚成立的交警快速机动队(TPTU),将对早晚高峰市区道路交通事故进行快处快撤,减少交通事故对道路通行的影响;9月底前,整合推出“交警掌上门户”,每天推出交通路况信息;10月前组建杭州交警高架(快速)道路大队,对全市高架道路进行统一高效管理。

  治废

  9月底前主城区内生活小区垃圾分类全覆盖

  提升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水平,是“治废”的问政重点。不想垃圾围城,给家里的垃圾进行分类,必须成为一种习惯。

  与“治废”相关的问政单位——市城管委承诺:到9月底,主城区范围内的生活小区全面开展垃圾分类,余杭区达到90%,萧山区达到60%;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全覆盖。

  市环境集团提出:清洁直运将开通十条定时定点清运线、十条预约定时定点大件垃圾清运线。

  食品

  安全

  视频监控系统将引入食堂

  “食品安全”也是第二次列入问政主题,这次聚焦的是中小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管。

  市教育局承诺:学校大宗食品统一配送或定点采购率将达到90%以上;视频监控系统将引入食堂,实时监控食品安全工作;倡导学校每天有一位领导同吃学生餐,体验学生伙食。(都市快报)

标签: 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朱巧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