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警察学院“学生警察团”首期夏令营开班
2014年07月21日 20:43: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蓉 张福强

  浙江在线杭州7月21日讯 (通讯员 林蓉 张福强) 今年以来,浙江警察学院借鉴香港及国外学生警察团的模式,先后在全省9个中学成立了的“学生警察团”,并选拔了一批对警察职业感兴趣的高中生作为“学生警察团”成员。为了使“学生警察团”成员们更深入地了解警察院校的办学情况,更深入地了解公安机关工作情况,浙江警察学院今年夏天在学校举办了两期“学生警察团”夏令营活动,免费为这些高中生们开展法律知识学习和警务基本技能训练,这在全国公安院校中也是属于首创。

  7月21日,浙江警察学院“学生警察团”首期夏令营开班,来自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萧山中学、长兴中学、海宁市第一中学、温岭中学、桐乡市高级中学、东阳中学和东阳市正天文化补习学校的30名“学生警察团”成员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第一期夏令营时间为7月21日-25日,第二期时间为7月25日-29日。活动为期五天,课程内容包括中国警察制度常识讲座、枪械基本操作教学和空枪练习、防身术训练、障碍场地训练、体能训练等。

  据悉,学院还联系了杭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杭州市公安局直属治安防控机动队、西湖区公安分局文新派出所等地,带营员们参观考察,零距离感受公安基层工作。

标签: 学生警察团|浙江警察学院|夏令营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