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警察学院今年招生1000人 想当警花至少PK掉10人
2014年04月29日 16:35:45

        浙江在线杭州4月29日讯(记者 俞雯祺)当警察,穿警服,是不少青年学子的梦想。今天,6000多名学生在浙江警察学院踏上了追梦之路。

面试
参加心理测试

  在通过了面试、心理测试和体能测试三关的考验后,这些学生将获得报考浙江警察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警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郑州铁道警察学院、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共6所公安警察院校的资格。

  女生竞争激烈 招录比达到1:10

  浙江警察学院是浙江省唯一的本科公安院校,今年计划招生全日制公安类提前批本科1000人,其中第一批招生330人,第二批招生670人,女生总比例不超过15%。

  虽然女生名额有限,且在专业上要求比男生还严格,但每年报考警察学院的女生都不在少数,竞争十分激烈。

  学校招生办主任陈文灶介绍,从近几年招生情况来看,男生的招录比一般在1:3至1:3.5之间,而女生则要高得多,约为1:10。今年女生的报考人数依旧很高,大约占了三分之一,但录取名额才150个。部分地区的竞争激烈,有些专业达到了百里挑一的地步。因此,最终录取的女生都特别优秀,不仅成绩好,且综合素质也很强。

  明年起心理测试将推90后新版本

       想要成为一名出色的警察,不仅要有硬汉一般的体魄,还要有比体魄更强悍的心理素质。 

  想想也知道,一线民警工作经常会接触到社会阴暗面,有时要与穷凶恶极的歹徒正面交锋,很容易产生消极情绪。

  在警察学院的招生考试中,心理测试是必过的一关,考生需要在30分钟时间内完成311道判断题。

  据悉,这些题目没有标准答案,但从中可以勾勒出考生的心理状态和性格取向,从而判断该考生是否具有较好的心理素质。

  学院教务处主任丁建荣告诉记者,通过分析这几届考生的心理测试结果,他们发现“90后”考生和以往的“80后”确实有些不同,他们更为大胆、自我,独创性也更强。因此,为了更好地测试他们的心理素质,以后可能会对部分心理测试题进行修改,针对“90后”,拟定新试题。

  临安校区启用后招生可扩至2000人

  2011年计划招生500人,2012年计划招生800人,2013年计划招生1000人……最近这三年,浙江警察学院不断扩大招生,由于毕业后有95%的人能当上公务员,获得一份稳定的工作,学生们的报考热情持续高涨,招录比一直维持在1:6左右。

  然而,连续几年的扩大招生却在今年停下脚步。不是因为浙江的警力已足够,而是学校现有的滨江校区已经达到饱和,即使想要招生也力不从心。

  陈文灶透露,随着浙江经济社会的发展,警察编制也在相应增加,但碍于学院招生规模有限,离需求还有较大的距离。为此,学校一直在考虑扩大招生。目前,浙江警察学院临安校区正在建设当中,预计今年下半年建成。未来,浙江警察学院的招生规模将扩大至2000人。

  

  
来源: 原创 作者: 记者 俞雯祺 编辑: 赵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