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一商场钢化玻璃高温烘烤破碎 十米高空砸下伤1人
2014年07月22日 10:27:50 来源: 中国台州网 李景东

   浙江在线07月22日讯 高高兴兴去购物,却不料祸从天降。20日下午2点半左右,路桥小商品市场内,一块钢化玻璃从10多米的顶部突然掉落,正好砸中一位路过的女士,划伤了她的颈部和腿部。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路桥小商品市场的事故现场,该楼共有5层,1-3层营业,4-5层则作为仓储。为了美观,市场楼顶用的是钢化玻璃,这些钢化玻璃由一块块三四平方米大小正方形拼装起来。

  记者还看到,在市场入口处的顶部,还有三四块钢化玻璃已经爆裂。

  据了解,路桥小商品市场是繁华的商业街区,出事时是星期日,逛街的人非常多。

  据路桥小商品市场有限公司的一位柯姓负责人介绍,事故发生在20日下午两点半左右,3名顾客前来购物,结果发生了玻璃掉落事件,其中一名女乘客由于躲避不及,颈部和腿部被划伤。

  柯姓负责人说,“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检查后了解到,伤者只是皮外伤,并承担了伤者的所有治疗费用。”

  柯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前,该公司就已经注意到玻璃存在的风险。“我们之前就发现玻璃不安全,就打电话给施工单位,要求其更换玻璃。”

  “但是,由于这种玻璃需要根据规格定制,所以还没来得及更换就出事了。”柯姓负责人说,并且碎裂的钢化玻璃还没有过保修期。

  昨日上午,造成事故的玻璃已更换,其他碎裂的玻璃也将于昨日市场歇业后先行敲掉,等到有玻璃时再更换。

  记者在市场里走访,不少顾客认为是玻璃存在质量问题,“如果钢化玻璃很容易因为曝晒就爆裂,那么小轿车玻璃不是早碎完了?”

  面对顾客的质疑,柯姓负责人解释,他们也就此问题询问过施工方,对方表示,“商场钢化玻璃被高温烘烤碎裂,别的地方也发生过。”

  一位玻璃行业的人士告诉记者,在我国现行的玻璃幕墙工程技术规范中,对住宅的玻璃幕墙的防火设计,要求耐火极限不应低于一小时。

  此外,在相关规定中,还对玻璃幕墙材料的选用做了硬性规定,要求应选择耐气候性材料,“也就是说,在设计时就应考虑到这一带地区冬冷、夏热的季节性温度变化。”

标签: 高空坠物|钢化玻璃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