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路遇伤者开车送其就医 “红衣哥”被网友点赞
2014年07月22日 11:08:06 来源: 金华新闻网 杨晨

   浙江在线07月22日讯 “恳请你们帮我找到当晚的救命恩人,我想当面向他表示感谢。”昨天下午,家住浦江的陈朝阳致电新报新闻热线。

  7月18日晚8点左右,陈朝阳和妻子在浦江沃尔玛超市购物结束后,骑着摩托车准备回家。当他们途经江滨路一家酒店门前时,坐在后面的妻子由于没坐稳,突然从车上摔了下去,当场晕厥。

  陈朝阳立即拨打120急救热线并在原地等待救援。这时,一名30多岁的男子驾驶一辆红色轿车经过,看见有人摔倒在地,立即停车上前询问,并把陈朝阳夫妇送到了浦江县人民医院。直到确认伤者平安无事,男子才驾车离开。

  陈朝阳告诉记者,事发当晚他满脑子想的都是妻子的安危,因此忘了问那位男子的姓名和联系方式,直到第二天凌晨妻子度过危险期后,他才想起几个小时前那惊心动魄的一幕。

  “为了抢时间,他送我们去医院的途中还闯了红灯。”陈朝阳说,第二天,他通过网上发帖的形式,请网友帮忙寻找那位好心人。但是帖子发出3天,还是没有消息。“当时那位男子身穿一件红色短袖,留着平头,年龄35岁左右。他的车内还坐着一个六七岁的男孩。”陈朝阳说。

  记者注意到,陈朝阳的帖子发出后,立即引起网友围观,并被大量转发。网友纷纷为“红衣哥”见义勇为的行为点赞。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浦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找到了“红衣哥”。他叫骆林刚,浦江人。骆林刚婉拒了采访,只表示“这是一件小事,陈先生的妻子平安就好”。

  至于在7月18日晚上因救人而闯的红灯,记者也向浦江县交警大队大队长贾国锋进行了咨询。他表示,骆先生因为做好事而闯红灯,原则上这一行为并不值得鼓励,但他会向上级部门汇报,酌情进行处理。

标签: 车祸|见义勇为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