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部分高铁开通订餐服务 高铁上能叫外卖12306要逆天了
2014年07月23日 04:06:1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吴崇远

   浙江在线07月23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吴崇远)坐高铁到了饭点,去餐车上买份盒饭或者泡面吃,想必是大多数人的选择。可是一列高铁往往只有一节餐车,客流高峰时要排长队不说,去了晚没准就没饭吃了。

  不过最近两天,上海铁路局12306铁路客服热线悄悄推出了动车组订餐业务,上车前打个电话,乘车时就能送餐到位!这种人性化的服务刚一推出,不少体验过的网友就在微博上直感叹“高铁上能叫外卖,12306快要逆天了!”

  工作人员说,目前上海局开通的动车组订餐业务还没有覆盖所有的动车和高铁车次。如果想要订餐,可以在购票后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转订餐业务的人工客服,报上所乘车次查询自己所乘列车是否有订餐服务。

  那么现在电话订餐能吃到什么?12306铁路客服工作人员说,目前,电话订餐的类型有面条和套餐。套餐分为三种价格档次,分别为15元(二素一荤加爽口菜)、30元(二荤一素加爽口菜)、40元(二素二荤加爽口菜)。面条的类型有炒面和汤面,价格都是15元每份。

  电话订餐能保证随到随订吗?12306铁路客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动车组上的餐饮均由地面配送,需要根据开车时间提前预订,最晚也要在提前一天下午3点前拨打12306电话预订。订餐之后,乘客可随时拨打12306退订,上车之后若不想用餐,也可以退掉之前所订餐饮。

标签: 上海铁路局|12306|外卖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