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苍南县霞关社区 社区主任电话簿上的村民都安全了
2014年07月24日 04:05: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王益敏

   浙江在线07月2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王益敏)昨天下午4点,温州南面的苍南县马站镇霞关社区。雨越下越大,山上的淤泥变得松散,终于,它们混在雨水中,倾泻而下——社区里的几幢民房被淹了,社区办公室也进了水。

  丁云铭是社区管委会主任,看着不断上涨的黄泥水,忧心忡忡,在二楼办公室里不停踱步,不断地打电话。

  “老刘回来没有?怎么电话一直不通?”这是丁云铭打给和老刘一起养贻贝的同伴的电话。得知老刘已安全回家,丁云铭匆匆挂了电话,随即,又拨出另一个号码。

  “你爸下来没有……山上的泥松了,很不安全。”对方是一个40多岁的中年女子,她的父亲习惯住在山上一个小木屋,每次台风一来,那个地方是丁云铭必定记得的。

  挂下一个个电话,丁云铭才长长嘘一口气:“都安全了,我才放得下心。”

  霞关社区地理位置从陆地向海外微凸,像手一样伸向大海。只要台风一来,它往往成为最先接触到的地方。因此,也有人称霞关为“台风口”。“虽然这次台风离我们比较远,但它还是带来了暴雨,对我们来说,情况仍是很危急的。”丁云铭在这里当了多年社区主任,每次一来台风,他总是冲在最前面。

  记者看到,丁云铭的手包里放着一本通讯录,里面密密麻麻记着名字,还分了组。“都是村民的号码,有些人台风一来就很难联系到,我通过和他亲近的人联系,可以尽快知道他的状况。”

  这本通讯录,丁云铭留了近5年,里面的名字不断增加。

  昨天下午6点,雨势渐渐小了下来。丁云铭套上雨鞋,不顾没过膝盖的黄泥水,开始挨家挨户去巡查。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台风“麦德姆”来临之前,霞关社区已加固养殖户30多家、网箱3000多个,转移地质灾害点和旧危房住户20多家。

标签: 麦德姆|霞关社区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