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航班延误情况仍在继续 坐飞机不省心火车票还算宽松
2014年07月24日 03:57:5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余雯雯 吴崇远

   浙江在线07月2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余雯雯 吴崇远)“飞机晚点,机场干等真不好受。也许应该考虑坐火车的。”昨天,不少人的朋友圈里都被类似的微信刷屏了,好不容易“说走就走”的小伙伴们在“起点”上就被暂停了假期。

  前天,杭州萧山国际机场,120多个航班晚点。而昨天,航班延误的情况仍在继续——从昨天上午7点到晚上7点,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官网航班动态显示,从杭州出发的232个班次,共有120个班次晚点,时间从30分钟到几小时不等,其中超过一小时的延误有40多个班次。

  飞机很可能延误,那么坐火车出行靠谱吗?昨天钱江晚报记者替你打探一番——

  福建广东成都桂林等方向

  成了航班延误的重灾区

  钱江晚报记者多方打听了解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这两天发生的众多航班延误或取消状况,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空域管制,另一个是雷雨天气和台风。

  据钱江晚报记者统计,昨天7点到15点之间,萧山机场延误的航班有62个班次,延误时间最长的是海南航空杭州飞往西安的HU7862航班,原定11点20分起飞,实际在14点41分起飞,推迟了3小时21分。还有一个航班取消了,是中国东方航空从杭州飞往山东临沂的MU2667。

  而昨天的晚点班次还有明显的区域性,像福建、广东、西南地区是“重灾区”。还是以7点到15点为例,杭州飞往厦门和泉州的4个航班,晚点平均时间在1个半小时以上。往广东方向的航班情况更不容乐观,晚点的航班中,飞广州有9个,飞深圳有6个,飞珠海2个,连香港和澳门也都“中奖”了。

  在这里得提醒大家一句:如果近期计划着去大西南地区游玩,一定要提前关注航班信息。像昨天,萧山机场去成都、重庆、昆明、桂林等热门城市的飞机,也有不同程度的晚点。晚点最久的是中国南方航空的MF1010,出发去桂林的旅客足足等了2小时40分钟左右。

  天公也不作美——昨天下午3点半,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已升级为强台风)在福建省高山镇登陆,风力强劲,雨势猛烈,这一来,当日往来福建的航班大量取消:昨日,厦门机场取消东方航空、上海航空、联合航空的所有进出港航班,福州机场取消进、出港航班90架次,昨天上午9点30分再取消18个进出港航班。

  预计今天,“麦德姆”还会在福州持续发威。

  航班不靠谱

  火车票现在还算宽松

  蝴蝶效应总是翩翩而来——

  航班大面积延误,本报微信Let's go的后台上马上有了反应:不少原本打算坐飞机出行的旅客纷纷转投高铁阵营,还有很多粉丝来问“真车迷”:现在高铁票好买吗?会不会出现一波“出行高潮”?

  钱报记者经过调查统计后发现,这段时间火车票总体上比较宽松,部分热门线路车票稍显紧俏,想改乘火车出行的亲,需要抓紧时间提前买票哦。

  咱们选了几个热门出行方向一一对比下,大家可能更清楚:

  ●杭州——北京

  前两天,萧山机场有多趟航班取消,仅7月21日就有60个左右航班取消,其中飞往北京有20个左右。这让不少原本乘坐飞机的旅客纷纷改乘高铁。

  这段时间杭州至北京的高铁票还是比较好买的,提前一天基本就能买到票。旅行时间最快的G32次只要4小时58分钟,二等座票价538.5元。

  提一句:这段时间,高铁也不一定靠谱。像前天京沪高铁就因为设备故障发生大面积晚点的情况,晚点列车数量达到26趟,如果您不想乘坐高铁列车,乘坐普通列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像杭州到北京的Z10次,晚上六点多开,第二天早上7点40到,软卧下铺票价537元,睡一晚也很舒适。

  ●杭州——厦门

  每年七八月份都是厦门的旅游旺季。这两天,杭州飞厦门不少航班或延误或取消,不过坐火车也够呛——受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的影响,铁路部门已经暂停发售昨天和今天经由沿海铁路前往福州、厦门和深圳的动车票。杭州站开往这些方向的部分动车组列车也停运了。

  如果你购买了停运列车到温州南以南车站的车票,可以到车站售票处办理退票手续,也可在票面乘车日5天内(含当日)到车站售票处办理退票手续,不收退票费。

  提一句:除开这特殊的这几天,杭州到厦门的动车票一直还是比较紧张的。像7月25日就已经全部告罄,7月26日也只有2趟动车还有超过上百张的余票,可选择范围不多,想买票的可要提前预定啦。

  一般来说,杭州东至厦门北站的动车需要7个小时左右,二等座票价281.5元。

  ●杭州——重庆/成都

  火辣辣的川妹子和“天府之国”的美味小吃时刻诱惑着我们。

  昨天晚上记者也查询了前往重庆和成都的火车票,都比较火爆。像前往重庆的D2222次,一直要到27日开始才有票,而且还只是一等座。去成都的车票稍显宽松,像D2222次到成都,提前一天买都有票。二等座票价590.5元。

  提一句:坐动车前往成都重庆至少要十几个小时,朝发夕至。如果您觉得坐过去太累了,也可以选择普速火车的卧铺,不过至少要一天以上的时间。

标签: 航班延误|火车票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