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甬两地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 或将持续20多天
2014年07月22日 21:38: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摘要】 今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了一条微博。微博中提醒,因航空管制,从7月20日到8月15日,华东和华中12个机场将有为期26天的大面积延误,其中包括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和宁波栎社国际机场。

萧山机场7月22日部分延误航班

  浙江在线杭州7月22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萧山机场飞往国内北方的航班昨天出现大面积延误,今天延误情况依旧没能缓解。萧山国际机场官网显示,今天晚上8点以后,从该机场出发的航班,其中仍有数十个显示为延误状态。另外,宁波栎社机场今天的进出港航班也大部分延误。

  航班大面积延误会持续到什么时候?浙江在线记者致电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和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进行咨询,得到的答案是,因航空流量控制,机场接到了空管部门的通知,减少起飞航班数量。

  至于航班大面积延误会不会持续,会持续到什么时候,以上两个机场均表示并不知情,目前会根据空域控制的解除情况安排航班起飞。

  记者了解到,除杭甬两地机场受困航班延误外,华东地区如上海、合肥等地的航班也感受到了延误的烦恼。

  今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了一条微博。微博中提醒,因航空管制,从7月20日到8月15日,华东和华中12个机场将有为期26天的大面积延误。

  中国广播网也报道称,记者致电中国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确认@平安北京发布的消息属实。也就是说,未来20多天,国内12个机场的航班将出现大面积延误。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媒体报道中提到的受影响的12个国内机场,其中就包括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和宁波栎社国际机场。

  一位不愿具名的航空业内人士介绍,近期国内的航空管制涉及华东和华中地区,但并不是说这个范围内的所有机场航班都要受限。据介绍,空中管制时,空管部门会及时通知机场减少航班,在没有接到通知的情况下,机场依然可以按正常节奏安排飞机起飞。

  “空管”导致航班大面积延误,旅客出行大受影响。国航、厦航等航空公司表示,虽然这并非航空公司原因所致,但是近期波及的旅客数量较大,公司已经做了相关预案:航班延误4小时以下,为旅客提供饮食;航班延误4小时以上,安排旅客住宿;另外,有退、改签机票需要的旅客,工作人员也将提供便利。

  记者提醒,最近乘飞机出门的人,请及时关注航空公司和机场发布的航班信息。

责任编辑: 施菲菲

标签: 萧山机场|航班延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