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昨天萧山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 未来20多天或仍将受影响
2014年07月23日 05:55:18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记者 吴佳妮

  昨天,杭州萧山机场延误起飞的航班有不少。

   浙江在线07月23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吴佳妮)这两天,前往杭州萧山机场赶飞机的人们能够明显感觉到,飞机延误甚至取消的概率,比以往要高得多:

  前天,有15趟杭州飞往北京的航班取消了,前往西安、大连、沈阳、厦门、重庆、乌鲁木齐等地的航班也出现延误。

  从昨天早上8点半开始,萧山机场往各个方向的航班开始大面积延误,过了中午11点,鲜有航班能够准点起飞。截至昨晚7点,有5个航班被取消,飞往方向分别是重庆、北京、广州、深圳。

  而这些航班延误或取消,原因基本上是同一个:航空流量控制。

  航路过于拥挤就会实施流量控制

  昨天中午,到西安出差的李先生来到萧山机场。他原本是要搭乘MF8243次航班,却被告知飞机延误。

  昨天的萧山机场大厅内的航班动态显示屏全线飘红,原因则大多是同一个:航空流量控制。

  飞机延误的原因,我们最常听到的是受天气影响,以及流量控制。天气原因大多是起雾或暴雨、台风等不可抗力,我们能够理解得了。那航空流量控制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其实,飞机在天上飞行与汽车在公路上行驶一样,也要遵守一定的规则和按照一定的航路飞行,飞机彼此之间必须存在高度和距离差,以确保飞行安全。

  公路上经常会出现交通阻塞现象,航路上也会出现类似情况。当在同一时间范围内,航班流量过大,航路就会过于拥挤,在此情况下,为了保证各架飞机之间达到一定安全指数,就必须实施流量控制。

  流量控制从专业角度来讲,就是根据航路和机场的地形、天气特点、通讯导航和雷达设备等条件,以及管制员的技术水平和有关管制间隔的规定,对某条航路、某个机场在同一时间所容纳飞机架数加以限制。

  “流量控制”或因其他用户高频度活动

  不过,杭州萧山机场航班数量在近期并没有大幅度增加,为什么这两天航路会变得过于拥挤,需要大范围实行“流量控制”呢?

  昨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提醒,让准备坐飞机的旅客随身带好干粮和水。微博中称:7月20日-8月15日: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南京、杭州、合肥、济南、无锡、宁波、青岛、连云港、郑州、武汉等机场受其他用户高频度活动影响,要求各公司按航班量25%进行调减,大家坐飞机将延误。

  这条微博之后被删除,但温州机场地面服务公司服务部官方微博也发布了此消息。另据央广网合肥消息,昨天受上海区域空中管制影响,大批途经上海空域的航班取消。合肥飞往北京等进出港航班受此影响也被迫取消。

  这意味未来的一段日子,从杭州萧山机场搭乘飞机,仍然可能会遭遇大面积延误,甚至有可能遭遇航班取消的情况。

  上海航班延误情况也相当严重 出行可考虑转乘高铁

  如果因为杭州萧山机场搭乘飞机容易延误,而打算转从上海走,也未必可行。记者了解到,前天上海虹桥机场取消百来个航班,昨天也取消了近20趟航班,其他航班同样仍是大面积延误。

  航班延误了或被取消了怎么办?记者了解到,航空公司会对航班延误的乘客做出适当的安排。对于航班延误时间较短的乘客,航空公司将提供食物和水;延误四小时以上航班的乘客,酌情安排到宾馆休息;如果乘客想退、改签飞机票,公司尊重他们的选择。

  另外,机场方面会随时做好飞机起飞准备,根据“航空流量控制”情况安排已取消航班“补飞”。在此,也提醒大家关注航班动态信息。

  如果你想要尽量准点出行,根据这两天情况,一个可以考虑尽量乘坐早上8点半之前的航班,这个时间段的航班,准点率较高。另外也可以转乘高铁。

  不过,转乘高铁也要尽早购票,记者昨天登录12306网站发现,北京方向的高铁票还比较宽松,但广州、长沙、成都等方向的火车票比较紧俏,部分班次仅剩无座票。

标签: 萧山机场|航班延误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